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传媒大奖助力新人 聚焦众媒体目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0日17:17

  未来的电影市场,终究是要靠“新生代”电影人才能再度崛起。在此次的颁奖中,新人奖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

  山区女孩原生态亮相

  《碧罗雪山》的女主演娜芝叶最终凭借原生态的表现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在参与该片的拍摄之前,娜芝叶不仅没有任何影视剧表演的经验,甚至连电影都没有看过,是一个从大山中走出来少数民族孩子。在获奖之后,娜芝叶腼腆地说道:“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感谢大家。”普通话并不熟练的娜芝叶最后在现场用一首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歌曲表达自己的心情,并且引来全场一片喝彩声。

  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现实题材影片《迷城》展现出的贫困大学生、新一代农民工等人群的生存现状,令评委们动容,最终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影片男主角扮演者郭思然则获得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我是植物人》凭借直面社会现实问题的勇气和出色的故事讲述,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因为在电影《玩酷青春》中将一个望子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母亲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的吕丽萍,最终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另外,《大地》、《可爱的中国》和《黄河喜事》三部影片获得了评委会奖,《80’后》则成为媒体关注影片。

  聚焦众媒体目光

  此前,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已成功举行6届,并逐渐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各个单元中,最受媒体关注的单元之一。今年的传媒大奖如期揭幕,十余部影片经过7天的放映,与全国的记者和影迷逐一见面,这些影片是从几十部报名参赛的影片当中经过层层选拔而入围的,其中既有优秀的现实题材影片,也有锐意创新的主旋律影片,既有低成本的艺术影片,也不乏具有强大票房潜力的商业影片,涉及题材和种类的丰富程度以及整体质量都创历届之最。 “电影网”及“手机电影网”对颁奖典礼的盛况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电影频道也将在近期播出此次颁奖礼。

  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章家瑞《迷城》

  最佳编剧:谢晓冬《我是植物人》

  最佳男主角: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洋天堂

  最佳女主角:吕丽萍《玩酷青春》

  最佳男配角:叶准《叶问前传》

  最佳女配角:李滨《玩酷青春》

  最佳新人导演:薛晓璐《海洋天堂》

  最佳新人男演员:郭晓然《迷城》

  最佳新人女演员:娜芝叶《碧罗雪山》

  最佳影片:《海洋天堂》

  评委会奖:《大地》、《可爱的中国》、《黄河喜事》

  媒体关注影片:《80’后》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