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喋血孤城》将掀观众爱国情怀 沈东回应炮轰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9日14:14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大佬冯小刚以直言抨击美国片商而再度登上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与此同时,另一名导演也因炮轰冯小刚而博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执导了战争史诗新作《喋血孤城》的内地新锐战争片导演沈东。同一电影节,同一天活动的前后脚,一大一小两门“炮”,前者被定义为司空见惯,后者却因名小声细而难逃搏众出位、吸引眼球的质疑,甚至有人干脆将其说成“《喋血孤城》宣传傍上冯小刚”。流言蜚语之中,沈东导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个已执导过多部战争片,此次又以《喋血孤城》、《寻找尘微》、《惊天动地》三部新作同时参展上海电影节的“高产低调”导演,笑言:“冯小刚已经将国产战争片推向了一个高度,我只是想接着跑完下一棒。”

  沈东高调亮相上海电影节

《喋血孤城》亮相上海电影节
《喋血孤城》亮相上海电影节

  6月12日晚,上海电影节开幕红毯,曾在大学生电影节、华表奖上多次载誉而归,却甚少在电影活动上露面的沈东,携《喋血孤城》主演吕良伟、安以轩高调亮相,一身笔挺军装的他成为当晚红毯上唯一的一抹绿色。13日上午,《喋血孤城》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的预告片中过于惨烈震撼的战争场面、和主演在战地催人泪下的生死恋情因遭质疑而再度登上各大版面的头条。当记者问起沈导对上海电影节的印象,看似腼腆的沈导哈哈大笑说,上海是他除北京以外来过次数最多的城市,他自己非常喜欢上海时尚而小资的感觉,而上海电影节的开放性和影响力,也让他觉得非常不错。 

  接力冯小刚跑好国产战争片第二棒

  在四月的大学生电影节上,沈东曾说看《集结号》让他总想快进,甚至一度看睡着。此语被媒体大做文章,称沈东炮轰冯小刚、狂批国产战争片。在采访中,记者再度提及这个尖锐话题,站在风口浪尖上的沈导颇有些无奈地表示,作为国产战争片导演中的一员,他和其他人一样在努力。冯小刚作为前辈,已经将国产战争片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身为后来者,他将努力让《喋血孤城》在故事构架、战争场面、人物情怀等各方面成为彻底的战争电影。沈东表示:“《集结号》是站在《太极旗飘扬》、《拯救大兵瑞恩》的基础上完成的,它为后来者树立了一个范本,但不是全部。”

  “拿《集结号》做参照就是炮轰冯小刚?谈不上,这都是一些媒体朋友写出来的,捧我了。”对于之前的“高调”,沈东否认道:“冯小刚、陆川将国产战争片成功推向了市场,但可以肯定的说,《集结号》也好,《南京!南京!》也好,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片,《喋血孤城》走出了新的一步,但是说起票房,我目前的知名度肯定不及冯导的十分之一,以此比例来计算,票房能超过此比例也就算成功了。 

  哈维-韦恩斯坦不是白求恩

  在6月13日的电影节论坛上,冯小刚大谈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的差距,并大放厥词直指好莱坞片商哈维-韦恩斯坦是骗子。对此沈东表示:“他太天真了,哈维不是白求恩。”新作《上海滩》将谋求国际制作,目前已经确定将由好莱坞制片人参与制作的沈东导演,对好莱坞的片商有着更为冷静的认识:“他们是在商言商而已,我们不抱能太天真的期待。说他们文化侵略过了,但求财是真的。这个事情说明,以目前我们中国导演的国际地位,尚且不能与好莱坞平等对话和平等交易,冯导没有,我也没有。但我不天真,我会一点一点推广自己的影片,华语片要真正打入好莱坞、打入国际市场,需要中国导演们的集体努力。”

  针对冯小刚说的中国电影不缺钱,缺的是技术,沈东也表示并不认同。在他看来,国产电影更多缺的是理念,而不是技术——“技术可以用钱买来,但电影的概念和理念买不来。理念比技术更重要,让观众掉眼泪的不是技术,是理念,是人文关怀”沈导笑着说,“可能是冯小刚导演忘记了,所以说错话。” 

  《喋血孤城》将掀90后观众爱国情怀

吕良伟饰演悲情战将
吕良伟饰演悲情战将

  《喋血孤城》即将于8月15日全国公映,在娱乐大片云集的暑期档,这样一部铭记民族历史和英雄的作品,不免显得有些冷静另类。记者问沈导,是否担心自己的片子会沦为暑期档的又一炮灰,沈东只是说,他相信观众没有傻掉。“很多人都觉得90后的小孩子没有爱国情怀,我觉得不是,我每天都关注铁血、天涯等网络论坛,那里都是90后的年轻人在热烈讨论,关注这些历史的年轻人并不少。年轻人都是热血方刚的,战争片很容易让他们沸腾。而这个片子里又有凄美的爱情,痴情的女孩子们也一定会喜欢。”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