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父爱如山》收视不俗 李雪健演绎“拧巴”父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9日11:49
赵会南李雪健刘莉莉
李雪健演绎深沉的父爱

  搜狐娱乐讯 目前国产剧中家庭伦理剧大行其道的,屏幕前的“欧巴桑”们成为了收视的主力军,因此为了迎合这些观众胃口,婆婆、媳妇、小姨、丑娘等角色轮番登场,女性题材的家庭剧长期霸占了中国的电视荧屏。长此以往,审美疲劳逐渐出现,但今年开始,几部以男人为主角,讲述男人情感的家庭电视剧意外的突破了“婆婆妈妈”们镇守的收视防线,成为各地的收视热点。

  从年初,范伟的《老大的幸福》、到前不久《老牛家的战争》,这些荧屏中演绎的纯爷们已经掀起了收视反攻的号角。如今一部李雪健、陶红、牛莉主演的电视剧《父爱如山》更是直接抢占了收视高点。该剧在之前四川、山东等地播出时,收视率都位列前茅,如今在北京电视台的播出前几集也是收视不俗,据收视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尽管该剧在世界杯期间播出,但居然“抢来”了很大一部分的男性观众。这部纯爷们的《父爱如山》为什么能做到这点?

  该剧的内容并不像剧名那样平静,其剧情纠结程度超出一般人想象。李雪健这个父亲可是有点“拧巴”,不再是一心一意为女儿付出,而是和自己的儿子从头到尾地“作斗争”,准确说来是“斗争并妥协着”。不仅如此,剧中李雪健还有“打戏”——为了阻止儿子上大学,接替自己当工人,李雪健给了一心想考大学的儿子狠狠一巴掌,差点把儿子打成聋子。于是叛逆的儿子和父亲之间产生了一条堪比东非大裂谷的鸿沟,水火难容的父子俩打响了两个男人的战争。如果说《搭错车》里的父亲曾经是一个让无数人感动落泪的悲情角色,那么《父爱如山》里的父亲则让人又痛又爱,倍感真实。

  由于恰逢父亲节,这部以父爱唱主角,主打父子关系的电视剧更加引人瞩目。谈到自己饰演的荧屏“父亲”形象,李雪健已经驾轻就熟。在05年的《搭错车》里,剧中李雪健饰演的那个为了女儿付出一切的哑巴父亲让人印象深刻。如今李雪健再度当爹,对于饰演“父亲”的他谈到这部剧时,笑称“这部电视剧是送给全天下爸爸,父亲节的一个礼物。”

  在李雪健看来,父爱比母爱更加深沉,而父子关系是最神秘的感情,在中国家庭里父子关系的复杂程度仅次于婆媳关系,如果说婆媳关系是一场火爆的战争,父子关系则像一场漫长的博弈。他希望这部纯爷们的父子戏,唤起大家对父子关系的重视。

  随着这部剧在全国等地之前的热播,父子话题也成为网友众相争论的话题。随着父亲节的到来,这部剧也被很多网友视为送给爸爸最好的节日礼物。颇具有话题性的剧情,再加上李雪健、陶红、牛莉等老牌明星的演绎,也许对于很多观众来说,看过了《父爱如山》之后,在这个夏天里谈论的就不只是足球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