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谍海风云》 > 相关新闻

《谍海风云》看点解析 周润发巩俐库萨克飚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20:30
点击进入组图

   巩俐、周润发、约翰•库萨克、渡边谦等主演,华谊兄弟与好莱坞韦恩斯坦公司联手打造的国际巨制《谍海风云》已经在全国上映。影片汇集了中国巨星巩俐、周润发、《2012》男主角约翰•库萨克和日本实力派演员渡边谦、菊地凛子等众多国际大腕,耗时2年,在中国、英国、泰国等多地取景拍摄,毫无疑问是2010年暑期档的首部揭幕大片。约翰•库萨克表示“光看演员阵容,就十分吸引我出演这部电影。”而除了豪华的演员阵容,电影还有更多吸引人之处。

  看点一、巩俐周润发库萨克同台飚戏

  《谍海风云》是好莱坞近年来少有的跨国合作巨制,汇集的演员都是各国的实力巨星。周润发和巩俐在中国家喻户晓,约翰•库萨克去年凭借《2012》红遍全球,渡边谦和菊地凛子更是首批打入好莱坞的日本影星,众多大腕同台飚戏是该片吸引人的最大看点。约翰•库萨克当初在听闻电影邀请到周润发和巩俐出演时,就毫不犹豫地向导演自荐演出,他坦言非常欣赏两位华人演员,更赞叹他们是“自己心目中最好的两位东方演员”。

  片中,巩俐与库萨克在唱片店的一场对戏,每个举手投足都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含蓄之美,被赞为“东方美的极致”。库萨克表示“巩俐的美是需要捕捉的,她们藏在她的每个眼神、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里。”而周润发与库萨克的几场对戏则是火花四溅,两位演技派同台飚戏,让人忍不住猛拍巴掌。

  看点二、周润发“小马哥”还魂

  《谍海风云》预告片里雨中火并的画面让人想起科波拉的经典之作《教父》,也展示了该片的又一精彩看点——惊险刺激的枪战场面。导演哈弗斯特罗姆在片中安排了大量的枪战戏份,让电影的火药味十足。

  周润发在电影中饰演上海黑帮头目,身着风衣风流倜傥,瓢泼雨中持枪对决,都仿佛小马哥“还魂”。连库萨克也难以抵挡发哥的魅力,豪不掩饰对他的欣赏之情:“我是周润发电影的粉丝,自从看过他的《英雄本色》后就特别喜欢。他在《谍海风云》里的表演依旧潇洒帅气。”

  看点三、巩俐“袒胸露乳”周旋二男之间

  《谍海风云》中,风姿绰约的巩俐周旋于周润发和约翰•库萨克之间,与周润发是夫妻还是盟友,与库萨克是真情还是利用,都在动荡的时局下显得难以捉摸。爱情是战争片里经常出现的元素之一,巩俐充满爆发力的表演让《谍海风云》里的爱情更显张力。

  她在片中饰演一个能让男人俯首称臣的乱世红颜,因此在造型上重点突出了诱惑性,高开衩旗袍、低胸装等一应俱全,既有东方的优雅造型,又有西方的高贵装扮。除了这些外在元素,巩俐还花费大量时间查阅历史资料、自学英式英语和片中舞蹈,令她的表演更有信服力,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能让观众感受到来自于安娜的强大力量,能够理解她的复杂,因为这当中包含着她的勇气,她的智慧和她的爱。”

  看点四、悬念迭起的剧情

  作为一部谍战大片,悬念迭起也是《谍海风云》引人入胜之处。瑞典籍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曾执导恐怖片《1408幻影凶间》,长于在电影中制造悬疑和紧张气氛,其早期作品《邪恶》席卷了当年的北欧票房,获得有“瑞典奥斯卡”之称的金昆虫奖的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在《谍海风云》中,导演哈弗斯特罗姆抽丝剥茧般地将关键线索一点一点揭晓,周润发、巩俐和约翰•库萨克片中角色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让整个观影过程一直悬疑重重危机四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