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五旬刘晓庆再演武则天 投资并主演景观剧(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10:31
刘晓庆昨天来京出席《阿房宫赋》发布会。 本报记者吴平摄
刘晓庆昨天来京出席《阿房宫赋》发布会。 本报记者吴平摄

  昨天,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阿房宫赋》的发布会在京举行,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参与该剧投资并担纲主演,剧中她将饰演武则天、杨贵妃等多个角色。刘晓庆现场感慨,她经历了很多风浪,曾发誓不当老板,这次投资是因为对该剧题材有很深的感情。

  刘晓庆近一年来一直在西安排《阿房宫赋》,昨天一早才赶回北京。她说这两天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无法起飞,一行人上了火车才补到票,为了打起精神,她喝了两杯浓咖啡。

  刘晓庆介绍说,《阿房宫赋》耗资1.2亿元,是以晚唐诗人杜牧同名诗篇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将在阿房宫遗址实景演出,重现阿房宫的历史盛况。该剧由《秦俑魂》《艳阳天》《武则天》《杨贵妃》等6个部分组成,在每个部分,刘晓庆都将出演女主角,还将脚踩30厘米高跟鞋翩翩起舞。

  谭盾操刀该剧的音乐制作,昨天他通过大屏幕送上祝福,同时将他创作的歌曲《艳阳天》送给刘晓庆作为该剧表演曲目。谭盾说,很多年前曾与刘晓庆合作,现在她依然这么年轻,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刘晓庆已经56岁,她说:“可能别人觉得我做的工作很多,是因为我是一个不容易满足的人,其实恰恰相反。拍了几部电影之后,我息影经商,后来又陆续做了很多事情。这是我的个性使然,我喜欢做不同的事情,不把得失看得那么重,我想这是我保持年轻的原因之一。”

  《阿房宫赋》将于7月1日在西安阿房宫遗址首演,刘晓庆将连续演出该剧三个月。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