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王小帅:我的电影赚钱 范冰冰毛遂自荐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18日10:23
王小帅

  面前的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刚刚结束了一天的评委工作,脸上虽写满了疲倦谈起电影却依然神采飞扬,本以为拍惯了艺术片的王小帅从未在乎过商业上的成功,但是他在接受[电影网]的独家专访时却大谈如今娱乐片过于泛滥,大片其实也赚不到钱,王小帅还透露,其实自己的艺术片有很多的销售渠道,并不赔钱。力作《日照重庆》的档期也被暂定到了8月底,对于主动请缨出演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对她的表演也十分满意。

  拍电影:我的电影不赔钱 范冰冰主动请缨出演《日照重庆》

  2009年的贺岁档称得上是大片云集、多国混战,虽总票房再创新高,但王小帅指出并不是每部电影都是赢利的,“那么多的片子,只有《阿凡达》和《三枪》是真正赚钱了的,其他的都是赔钱的。”王小帅解释道:“大家对商业片可能会有一个简单的理解,但商业并不意味着赚钱,因为这种电影的投入很大。”《日照重庆》就称得上是一部商业与艺术兼顾的影片,“其实艺术电影有各种消化渠道,所以相对投入来说票房并不是很惨烈,甚至还是赢利的,至少我的电影是不赔钱的。”

  《日照重庆》中,范冰冰算得上是个颇具商业价值的演员,首次合作,王小帅对她表现很是满意,“范冰冰很不错的,虽然她在其他方面的关注度也非常高,但这几年都在很努力地演电影,看完剧本后她是主动要求出演其中的某一个角色。”王小帅表示,自己接触过的所有演员对好电影都有着强烈的渴望。

  做评委:希望看到更有个性的影片 赵薇是一个非常仗义的人

  “组委会给每个评委都配备了一个翻译,硬件条件非常好。”谈起做金爵奖评委的感受,王小帅先是轻松地聊起了每天的生活,后又话锋一转,对入选影片提出了看法,“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希望看到更有个性的影片,希望有更多有个性的导演来到上海,这样电影节在选片标准上也会更有公信力。”

  王小帅透露,评委们每看完3、4部电影都会在评委会主席吴宇森的组织下进行简短的讨论,谈起对另一位评委赵薇的印象,王小帅赞不绝口,“她人真的不错,跟传说中的一样非常仗义,14号那天一大早就特意来观看我的电影了。”《日照重庆》之后,王小帅将开拍一部筹备了已有十几年之久的影片,如果时机合适,他表示自己十分乐意与赵薇合作。

  谈产业:中国电影与世界差距确实很大 娱乐片太泛滥了

  冯小刚在本次上海电影节再出金句,称中国电影就像中国足球一样,与世界的差距非常大,对于冯小刚这样一个曾与好莱坞投资人打过多年交道的电影人,王小帅十分赞同他的观点,“这些话说得恰到好处,中国电影这十几年来对好莱坞都是一种顶礼膜拜的态度,在商业上的探索已经够了,没必要再冲出去了。”王小帅认为,这些年来很多电影人都在努力将自己的影片带到不只是好莱坞的国外去,在海外也有了一定的影响。

  放眼国内,电影产量之多令人瞠目结舌,但是王小帅对于这样的现象却显得有些担忧,“现在泛娱乐片太多了,很多都只是为了简单功利的目的而拍的,其实电影市场也是需要一些有思考的严肃片,这类影片如今都是被压制的。”王小帅认为,艺术片可以用商业的手法来进行包装,但如果丧失掉了应有的品质都是无法立足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