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主席论坛”彭浩翔语出惊人 批广告多到不要脸

来源:南方网 作者:戴乐
2010年06月18日09:00
“主席论坛”现场

  观众买票进影院不是看广告片来的,不能只对着一个产品拍上几十秒。 在昨日的论坛上,四位导演纵论华语电影圈,气氛轻松热烈。

  南都记者 6月17日,上海电影节举行“主席论坛”,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彭浩翔钮承泽两个年轻导演出席,纵论当今华语电影圈需要什么电影,彭浩翔针对如今华语电影圈植入广告成风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且语出惊人,“如今很多电影的植入广告,多到不要脸的地步”,此言一出,引起台下电影人、媒体的掌声赞同。

  “很多电影没开拍就想办法收钱”

  彭浩翔表示,曾经有一个煤老板捧着钱来找他拍电影,而且可以“拍最艺术的电影”。这个煤老板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我的女朋友走一下电影节的红地毯”,彭浩翔则回应,“我当然可以帮你女朋友拍部肯定不赚钱的电影,但是不是艺术电影就不一定了。”

  最近已经确定北上的彭浩翔一直认为,导演要对投资商负责,同时“投资方要尊重电影,因为只有拍出品质了,才会有市场,可以拿到钱”。但是他觉得最近几年的华语电影,植入广告越来越多,已经威胁到电影的正常发展,“现在很多电影还没开拍,先想到好多办法去回收钱,最厉害的就是广告植入,这几年主流的商业电影,广告植入已经达到一种不要脸的地步了”。此言一出,台下掌声四起。

  彭浩翔钮承泽一唱一和惹笑声

  不过彭浩翔并不是完全拒绝植入广告,在当今的商品社会,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是产品,都有LO G O,只要拍现代题材,就不可避免地会涉及产品,彭浩翔的新作《志明与春娇》里就出现了不少产品形象,但是彭浩翔觉得,植入广告“不是完全不要弄,但我觉得要尊重这个故事,尊重观众,观众买票进影院不是看广告片来的,而且一定要符合电影的需要,不能只对着一个产品拍上几十秒”。

  来自台湾的钮承泽也对彭浩翔的看法深表赞同,两个人甚至还当场表演起来,彭浩翔问钮承泽,“导演你的手表好漂亮啊,是什么牌子的喔?”钮承泽也随声附和,惹得台下掌声笑声一片。

  冯小刚曾因植入广告掀桌子

  作为昨日论坛的主持人,著名导演、制片人何平也表示赞同彭浩翔的看法,“太多生硬的植入广告确实很影响电影的效果,当年我合作过的一个导演,就曾经因为被要求一定要把某个产品强硬地塞到电影里,拍完之后,就把桌子掀了,现场砸得一塌糊涂”,旁边的王小帅补充,“何平导演,你就直说吧,是冯小刚导演,否则没有公信力”。何平没有否认。

  何平也提到,“生硬的植入广告对电影本身是种破坏。我在监制《功夫》的时候,有个国际知名的饮料品牌提出要植入广告,广告费可能达到7000万港币。但我们研究后觉得《功夫》那个年代那种饮料还没有发明,所以哥伦比亚就拒绝了。我们的制片人也要有这样的勇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