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出水芙蓉》 > 相关新闻

《出水芙蓉》昨日广州试片 被指影射阿娇遭遇

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麟
2010年06月18日08:51
剧照

剧照

男主角主要负责搞笑

  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出水芙蓉》广州试片,现场笑声不断,有指影片影射阿娇遭遇。

  本报鉴定:不管票房如何,《出水芙蓉》靠阿娇已经赢得了关注。

  南都讯 《出水芙蓉》十足阿娇现实遭遇的电影版!昨日,刘镇伟带着他的《出水芙蓉》来到中山大学,提前和大学生们分享这部完工两年的“旧作”。看片会现场,刘镇伟凭借其无厘头的电影语言和幽默的现场对答,惹得大学生笑声不断。

  刘镇伟重执导演工作的三部电影,“山寨《变形金刚》”的《机器侠》、票房过亿的《越光宝盒》,这两部的话题性都不及《出水芙蓉》吸引人眼球。这部被刘镇伟描绘为只想简单地表达“爱情环保”内容的电影,因为阿娇的艳照门事件而被迫上映搁置了两年之久,直到今年7月6日才得以正式上映。对此,刘镇伟并没有感到压力,反而用一个寓言式的回答道,“我的电影通常都是超前的,现在刚刚好。”

  负责“话题”的阿娇:

  “很天真”台词、艳照在片中“一闪而过”

  电影讲述长洲出生的阿娇被情敌所伤,为了报仇,下了决心拿下游泳比赛冠军,“绑架”了方力申作教练。原本是冤家的两人,最后发展成情侣的故事。除去爱情外,电影还宣扬了一种要成功必须得自信的概念。电影中的阿娇表现尚佳,无论是搞笑桥段还是感情戏码都诠释得相当到位。特别是一开始她怀疑自己有超能力的部分,更是给电影轻松搞笑的气氛开了个好头。

  但不知是巧合还是预兆,电影中有不少部分都和之后发生的“艳照门”可以画上些许等号。电影中阿娇同样叫做阿娇,而方力申饰演的游泳冠军相当花心,和不少女的都有一腿,同时被经理人拍下了“艳照”。在电影中阿娇袒露自己之前的感情观时,还用到了“很天真”这句台词。虽然电影并没有对这两处进行任何展开,但情节一发展到这部分,现场就出现了观众耳语的声音。而结尾处,电影用奇幻的方式处理水下世界,阿娇最后从水中一跃而出的场景,如今看来,更是对她未来的期许。

  刘镇伟:担心她多过自己

  “我担心她一直多过于自己,一开始意味拍的只是爱情故事,没想到成了阿娇近两年的人生经历,终于从阴暗到光明。香港的电影圈非常地‘跟红顶白’,我找她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她很红,片约不断,但事情一发生,两年都没人找她拍戏。我一直在安慰她。”

  负责“搞笑”的方力申、冯德伦:

  女版冯德伦风情万种

  不过整部电影,最让人欣喜的就是男主角方力申和配角冯德伦。方力申饰演的花心大少,在一开始被阿娇四姐妹绑架之时,和经理人雷宇扬的对话,一个被胁迫拼命不承认被绑架,另一个则从字里行间非要理解成绑架,笑翻全场。

  但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冯德伦,饰演因父亲欠高利贷过世而变成的傻子。他不仅语无伦次,行为难以捉摸,还会头戴鲜花,甚至变身为金发大波的女人。对此,刘镇伟不觉得他在糟蹋帅哥,“他的扮相比周星驰扮女人好看很多。”但这个扮相“吓坏”了其中的一个演员,本来该演员饰演被女装冯德伦追的高利贷,最终因无法入戏,被迫让刘镇伟自己上场。

  负责“龙套”的田亮、黄圣依:

  黄圣依戴口罩,田亮成“疯子”

  电影的另一个话题就是田亮的大银幕处女作。田亮的亮相相当短暂,他被阿娇误认为是“海上观音”,但最终却被证实为逃离医院的神经病。不过他是阿娇的“心灵”导师,一句“一字记之曰:信”更是贯穿全片的重点。刘镇伟不否认找他是为了包装,“他和方力申都是游泳的,电影本身也就是讲游泳的,很好。”内地的另一个明星黄圣依的出现也挺具戏剧性。片中,她口罩不离口,据介绍,除去剧情需要外,她的档期太密,不好调配也是重要原因。“一旦她没空,就不好办了。以后大家记住,如果一个演员总是戴口罩,就有可能是没期的原因。”

  番外:

  刘镇伟下一站,“女版孙悟空”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孙悟空会那么忠心于唐僧,要么同性恋,要么孙悟空是女的。我觉得后者比较符合。孙悟空在水帘洞一出生就发现自己是蹲着撒尿的,女的,于是想要上天去偷吃蟠桃。‘猴子偷桃’的说法也就有了依据,吃了桃成了个男人,而孙悟空看到唐僧的那一秒就爱上了唐僧,也可以用于解释说,孙悟空为什么看到靠近唐僧的各种艳丽的妖精都要砍掉她们。”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