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60部电影撑爆暑期档 24部热门影片看点全揭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8:48

60部电影撑爆暑期档 24部热门影片看点全揭秘

大片+大牌 拍出大情怀   ○离奇故事、导演保障

小情+小调 营造小噱头   ○剩女可耻、恋爱无罪

话题人物:李小冉+鄢颇

今年暑期档因为《唐山大地震》的上映而富有人文关怀
今年暑期档因为《唐山大地震》的上映而富有人文关怀

合拍片《功夫梦》是今夏学生放假看电影的最好选择,寓教于乐
合拍片《功夫梦》是今夏学生放假看电影的最好选择,寓教于乐

  暑期档来源于美国,此前在国内一直被认为是票房淡季,自《十面埋伏》在2004年一举拿下1.5亿票房开始,这个近三个月的档期才逐渐受到重视。去年暑期档创造了16.5亿票房,因此今年有将近60部电影扎堆上映,据业内人士预测,票房将超20亿。我们为读者献上其中有看点的24部中外大片目录,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电影,与去年闹剧《大内密探灵灵狗》领衔票房不同,今年的暑期档因为有了《唐山大地震》等重磅催泪大片而更富多样性,竞争也势必更加惨烈。

  催泪剧情、情感大戏

  暑期档不喜欢眼泪,这里一向是爆米花电影的聚集地,偏偏有两位导演就是打算弄哭观众,一部是据说打动了所有圈内人的《唐山大地震》,另一部是关注自闭症儿童由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海洋天堂》,所以这个暑期档,我们还是要相信眼泪的力量。观众为电影笑为电影哭,宣泄他们的情感,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们一起经历另一种人生,或许才是电影的意义所在。

  传统港片、警匪对峙

  很多人说:“港片已死”。是的,在华语大背景下,在港片要从内地融资,并要从内地收回票房的角度上看,港片已经死了。但这并不妨碍香港导演将他们的理念引入内地并继续使用港星拍一些警匪题材的“泛港片”,《枪王之王》主打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两大型男;而《线人》则用《证人》的原班人马演绎了一个更为复杂刺激的故事,不知为何,暑期档缺了港片,似乎总像少了点什么……

  大牌明星、中美合拍

  “去哪儿?”“去中国拍电影。”感觉这几年,好莱坞明星来中国拍电影已不算啥新鲜事儿,而拍片的类型也从来华取景变成了中美合拍,从单纯的西方视角,变成了加入更为生动和深刻的中国式解读的故事。今年暑假,周润发巩俐、约翰·库萨克献上谍战大片《谍海风云》,另一部是威尔·史密斯以及儿子和成龙联手演绎的《功夫梦》,可谓佳作连连。

  《唐山大地震》

  ●上映:7月22日

  主演:张静初 李晨 徐帆

  导演:冯小刚 推荐指数:★★★★★

  故事:1976年唐山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救了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们去修补,人们也再一次勾起了惨痛的回忆!

  看点:冯小刚说,这部电影的情感力量可以真正传到观众的心灵深处,让人反思在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碰撞和生死考验。当看到预告片中小女孩从雨中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景象,哭着被人抱走的镜头时,“母亲”徐帆不禁流下了眼泪。据说在观影过程中,一些自诩泪点很高的从业人员,也难以抑制泪水,“在几次灾难后,中国观众急需一个情感宣泄的出口,《唐山大地震》无疑提供给了他们这样的空间。”

  《枪王之王》

  ●上映:7月2日

  主演:古天乐 吴彦祖 李冰冰

  导演:尔冬升 推荐指数:★★★★

  故事:香港某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在实战射击比赛中夺冠,并结识了亚军、警员庄子维(吴彦祖),关友博巧遇抢劫案,他连续开枪击毙了4名劫匪,成了市民眼中的英雄,其实关正是此事的策划人,庄子维根据线索对关产生了怀疑,最终设局围捕了关。

  看点:似乎每年暑期都会有这样一两部纯正的香港警匪大制作,导演尔冬升认为,这部戏最大的看点是两位帅哥,古天乐扮演的“枪王”又同时有基金经理的身份,一改之前在喜剧片中的搞笑形象。而吴彦祖身为警察,以其出道作《美少年之恋》十余年后的又一最靓警察制服造型亮相。

  尔冬升自己都不夸影片,他说:“如果我是女的,我一定会爱上俩主演的。”

  《功夫梦》

  ●上映:6月22日

  主演:贾登•史密斯 成龙

  导演:哈罗德•兹瓦特 推荐指数:★★★★

  故事:贾登•史密斯饰演的美国小孩在北京与成龙饰演的古怪的功夫高手偶遇,由此展开了一段传奇的师徒之旅,并学到了中国功夫的内涵。

  看点:该片在美国上映期间对决《天龙特工队》,获得5600万美元票房,比后者多了3000万美元,看来这部描写功夫的故事片情节很有看头,以至于超越了纯打斗刺激的暑期电影。《功夫梦》1月美国试映时获得了观众超高的评价,97%的好评率仅次于威尔•史密斯的《全民情敌》。成龙在片中一改近年来在《功夫之王》等片中的过分嬉闹的形象,成了小主角的人生导师。

  暑期学生放假,这样轻松的作品非常应景。当年只是打概念牌的《寻找成龙》取得超高票房正得益于此。

  《海洋天堂》

  ●上映:6月18日

  主演:李连杰 文章 桂纶镁

  导演:薛晓路 推荐指数:★★★★

  故事:影片聚焦了一个普通的自闭症家庭,李连杰饰演父亲王心诚,与文章饰演的22岁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大福相依为命。当王心诚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只剩几个月生命时,如何安置儿子便成为他最大的心愿……

  看点:电影主演李连杰的侄子曾经患自闭症,李连杰付出极大心血让其走出阴影。导演薛晓路14年担任义工打造了这样一个感人的剧本。该片用克制的手法,用点滴细节诠释着父爱这种人类最无私的情感,李连杰一遍遍教儿子分辨币值,坐公交车,甚至扮作大海龟让酷爱游泳的儿子相信父亲就算不在人世,也会一直陪伴着他。《海洋天堂》被誉为《妈妈再爱我一次》之后再一部煽情力作。

  《线人》

  ●上映:8月26日

  主演:谢霆锋 张家辉 桂纶镁 陆毅 苗圃

  导演:林超贤 推荐指数:★★★★

  故事:《线人》讲的是警察(张家辉)和线人(谢霆锋)的故事。所谓的线人跟卧底不一样,他是在一群坏人里面找一个帮警察干活的人,比如警察和线人虽然会合作,但有时候会有矛盾,警察需要破案可能需要牺牲一个线人,他们之间从信任对方到相互猜疑对方,这些人能否做朋友?这部戏探讨的是“出卖”的故事。

  看点:《线人》由《证人》原班人马再度联手打造,不仅动作场面大幅升级,剧情也来了180度的大转弯。谢霆锋要从警察变成光头悍匪,金马影帝张家辉则恰恰相反,要从一个冷血杀手转变为刚正不阿的警察,而在《证人》中饰演“植物人”的苗圃仍会和张家辉上演夫妻档,陆毅扮演的黑帮头目则机警敏锐,且是谢霆锋的老大。

  《谍海风云》

  ●上映:6月17日

  主演:巩俐 约翰•库萨克 周润发

  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 推荐指数:★★★★

  故事:珍珠港事件前,一个美国人在追查一起凶杀案的过程中,不仅与上海当地的一名女子陷入爱河,还发现了一个与美国政府有关的惊人机密……

  看点:《谍海风云》在情节的编排设计上有着典型好莱坞式的“抓人”气场,特别是在前半段。而电影接近结尾时,表现出的情爱友谊则稍显突兀。电影中很多的大场景设计都是在伦敦和上海搭景完成的,场面上是一贯的大手笔。电影中周润发恢复了当年《上海滩》“许文强”的风采,尽管戏份不多很像是“打酱油”的,巩俐每个场景必然换身旗袍,身材依旧劲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