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朗读者》导演获选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监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08:15
凯特-温丝莱特因《朗读者》捧得奥斯卡影后
凯特-温丝莱特因《朗读者》捧得奥斯卡影后

斯蒂芬-戴德利指导妮可-基德曼拍摄《时时刻刻》
斯蒂芬-戴德利指导妮可-基德曼拍摄《时时刻刻》

  新华社伦敦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伦敦奥组委17日宣布,电影《朗读者》导演达尔德里(斯蒂芬-戴德利)领衔的4位英国影视界“大腕”正式加盟奥运团队,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监制。

  达尔德里执导的《朗读者》曾为影星凯特·温斯莱特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殊荣,而包括该片在内,达尔德里执导的三部影片都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如今,这位知名导演接受了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一职,将和设计监制费舍尔、转播监制汉密尔顿以及制作监制乌古一道为奥运盛会发挥才干。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伦敦举行的奥运盛会将来自英国的世界一流人才汇聚一堂。“我们非常高兴可以组成如此强大的团队,负责呈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

  达尔德里说:“我本人以及其他监制将确保4个仪式都富有创造力,让大众真正地参与其中。而且,我们将继续吸引来自全世界的人才,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很高兴可以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此外,知名电影人博伊尔将担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艺术指导。他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去年曾揽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奥斯卡大奖。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艺术指导以及残奥会开、闭幕式的艺术指导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任命。(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