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资料集锦

资料:关于《功夫梦》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21:35

  武当山

  影片中最有感染力和冲击力的场景之一发生在韩先生带德鲁去武当山寻找功夫之源的朝圣旅途,只有登到顶峰德鲁才能畅饮功夫之泉。剧组向中国南部南行进,抵达这些坐落在中国中心的神秘群山,开始为期四天的拍摄。为了这次拍摄中最雄伟的场景,摄制人员、演员还有器材都不得不通过缆车运送,然后再攀爬陡峭的石阶到达山顶的庙宇。

  兹瓦特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我当时在搜索好看的庙宇,看到了一张金顶的照片,然后我想,这简直就是我看到的最壮美的寺庙。之后我发现武当山及其周围的环境是功夫的核心地带。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在这里取景。没有地方可以替代这些庙宇的氛围和力量。”

  兹瓦特说渐渐的,拍摄途中将会出现的各种困难都变得显而易见。“我感觉有些内疚,因为是我要求剧组成员搬运沉重的设备到这个艰险的地方,”他说,“在那里我们根本找不到运输设备。我们不得不穿过森林沿阶跋涉。我们尽量让自己变得轻松一些。”

  尽管历经诸多屏障,威尔•史密斯说把武当山归入拍摄拍摄进程是影片制作不可或缺的。“人生中的点点滴滴都关系着经历和人格的成长。因此如果你有机会在一个像武当一样的地方拍摄,千万不要错过!在这里,我们学到了许多中国的历史,感受着这样美丽的风景。对我们来说在这里拍摄就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他感慨道。

  故事的几个关键点和有关德鲁成长的场次都是在这座山上拍摄的。“棍棒训练的一组镜头是受成龙之间的一部电影启发得来的。在那儿他不停重复着木偶的动作。这些在之后的故事中会重现。”兹瓦特说。“我们在这儿拍摄的情节还有德鲁被一个操纵眼镜蛇活动的女人催眠。真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为了表现韩先生和德鲁乘火车到武当的过程,摄制组在北京艺术中心的一列静止的火车上取景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