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资料集锦

资料:关于《功夫梦》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21:35

  FILMING IN CHINA

  为了使《功夫小子》更好的适应现代观众,制片人选了一个对德鲁的成长有尽可能多一些障碍的拍摄场地。“我们在想,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德鲁仿佛坠入了另一个世界?”威尔•史密斯说,“当我们选定成龙来出演德鲁的师傅后,一个让人振奋的想法闪现在我们脑中——中国。我们深知我们在自找麻烦,但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不仅仅让影片主题更突出,甚至使之成为一部史诗。我十分骄傲我们在中国完成了影片的拍摄。当你看到贾登和成龙在长城上一起训练,你一定会被震撼到——那是我们在洛杉矶绝不可能拍摄到的场景。”

  来中国完成所有拍摄并不是草率的决定。因为许多故事中的许多场次十分追求精益求精且非常难以实现,制片人于是找到了中影集团,中国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国有电影企业,在拍摄地协助我们。

  “一个小镜头都需要几个月来规划”兹瓦特说,“举个例子,自20年前贝托鲁奇的《末代皇帝》后,我们是第一部拿到在天安门和故宫内部拍摄许可的影片。”

  对成龙来说,这部影片既是回家之作也是梦想之作。“我非常感激制片公司能够来中国拍摄。我们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但我们的政府却只有六十岁,非常的年轻。这部电影将给观众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武术的好机会。是个非常好的宣传点。”他感慨道。

  制片人杰达•平凯特•史密斯发现,在真正的历史景点中拍摄可以增强演员的表现力。“你无法战胜这样的地方蕴含的力量。你更加无法复制。它的神奇带给影片更加真实的质地。”她说。

  “中国尤其独特,在这样的一个地方一起工作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经历。”她继续说道:“它属于人生中只有一次,并终生难忘的回忆。当然,我们还有非常棒的影片来纪念。

  拍摄的基地设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外景地主要是一排排四合院中的胡同和行人。四合院是一种传统的,尽管正在逐渐消失的。它是北京人的传统住宅,一个长方形院子,每一边都被一层高的瓦房环绕,一般是一到六米宽。

  拍摄场地还有些七层楼房来重现德鲁的公寓楼,“贝弗里山公寓”,而楼顶天台就是韩先生开始训练德鲁的地方。韩先生的房子和车库也建于此,用的是现有的旧的构造和置景装饰的混合物。

  北京外景地之一——北京林业大学员工宿舍3号楼——重现德鲁和其母亲最开始居住的底特律的街道。

  本片中一个令人目眩的场景拍摄于声明在望的北京少林武术学校,400个身着传统服装的学生在草地上晨练。这个学校初建于1991年,学校的特色教育——从低年级到高年级——都伴有武术哲学。史密斯很享受跟他的中国演员的合作过程,“我从他们那儿学到了很多功夫,我也教会了他们第一句英语:‘嘿,怎么样啊’”。

  故宫

  在天安门以及故宫内部的拍摄对于演员和剧组成员来说都是一段令人兴奋但敬畏的经历。极少的制作团队获批入内,而这是20年来首支于此拍摄的队伍。兹瓦特说:“我们不得不抓紧一切时间,因为我们只有两个小时来拍摄这里的景色。幸运的是,我们有一支非常了不起的团队,而且有机会在里面拍摄本身就很不可思议。”摄制组同样还到达金佛,俯瞰整个故宫。这个肃穆的神坛坐落在北京的制高点,可以360度一览整个城市。

  长城

  剧组克服的另一个难关是获得了在长城拍摄的许可。“韩先生带着德鲁来到长城训练,”平凯特•史密斯解释道,“他在这里学习功夫的姿势,然后他们围着长城跑。这有点像是他的磨练期。”因为车辆不可进入长城,剧组不得不亲手搬运沉重的器材设备。“这对于剧组来说非常艰难。你刚看到长城的时候没觉得它有多陡,但很多地方非常崎岖,”兹瓦特说。兹瓦特非常惊讶成龙在拍摄过程中的合作精神。“你会看到他在搬运设备或者帮忙往路面上撒水。只要是对影片拍摄有帮助的事情他都会尽力去做。”兹瓦特说。

  In and Around Beijing

  北京城及周边

  其他的北京周边有特色的拍摄场地还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也是中国国有旗舰航空运营商的中心;北汽福田汽车,表现雪莉新工作地点的高技术含量的卡车制造企业;还有王府井小吃街,在北京地区以炸蝎子这类特色小吃而闻名的地方,德鲁和梅英来到这里约会吃东西。“我们在拍片过程没有伤害蝎子,”兹瓦特笑着说,“道具部门用蝎子模具和面粉制成道具,炸透了之后才给贾登和文文吃。

  坐落在怀柔的中国电影集团影视基地,距北京城约有90分钟车程,是个现代化的制片厂,还有个叫飞腾的胡同外景地。这里就是制片团队搭建雪莉和德鲁的公寓内景的地方,也是梅英小提琴独奏会的礼堂和一个精致的山庙的搭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