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资料集锦

《功夫梦》剧情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20:15

  “德鲁•帕克是个很酷的美国男孩,他离开了底特律,如今努力在中国生活,”贾登•史密斯说。他之前因跟随他的父亲拍摄《当幸福来敲门》而崭露头角,如今担纲《功夫梦》的男主角。“他绝对经历了很艰难的一段时光——他感觉与周围格格不入。他不是有意的,但还是得罪了一些小恶霸。他没有朋友,也无处可去,也正是那时他遇上了楼房维修工,同时也是功夫大师的韩先生。韩先生教他功夫,然后他们之间建立起了特别的默契。

  这是一个观众耳熟能详的话题——曾出现在由拉尔夫•马其尔和Noriyuki•帕特•莫利塔主演的同名著名影片。莫利塔对苦行师,Miyagi先生的塑造,使之赢得了奥斯卡的提名并传为佳话。

  制作第一系列影片和本片的制片人杰里•温特劳布说这个故事之所以久经考验是因为它的故事核是全球性的。“从根本上,这是个父子关系的故事,”他说。“这个跟功夫没多大关系。耐人寻味的,孩子们想看得是这个孩子寻找父亲和人生导师的故事。”

  这将由制片人史密斯夫妇、詹姆斯•莱斯特、肯•斯图沃兹和导演哈拉尔德•兹瓦特把这个经典剧目的新翻拍版本重现给新一代的观众。“之前让原版《功夫小子》广为流传的的青少年们如今已为人父母,”莱斯特说,“我们想要唤起他们对他们曾经热爱的——我们热爱的——的电影的回忆,也想拍一部让他们的孩子也同样喜欢的现代的影片。”

  新片不会是个复制品——它将在借鉴之前主题的同时建立自己风格。“对于每个人来说像这样接触事物的关键是对原版心怀崇敬,但更要找到一种方式来使之延伸,更新到2010版”兹瓦特说。

  可能片中最大的挑战是选择扮演师傅这个角色的演员。制片人需要一个偶像级别的人物——他们找到了一个人,成龙。“说真的,还有谁能胜任?”斯托维兹说,“成龙是唯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我暗自斟酌,‘我们让成龙来担纲Miyagi在功夫小子里的角色’,坦说讲,这就是我想看到的电影。”

  成龙对这个故事倍感亲切,因为他觉得真实的他跟剧中年轻的美国角色有相似之处。“我明白故事中鱼离开水的感觉,”他说,“三十年前,我只身前往美国。当你置身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中,感觉非常可怕。”

  有了成龙的积极参与,制片人把故事编的开放也就自然而然了。《功夫梦》被安排从底特律迁往中国北京——真的将鱼捞出水面。而且自从场景更换到了中国,显然很多事情都马上变得困难——包括打斗的风格。“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国家,我在学习功夫。”贾登•史密斯说。

  “这部片子之所以叫‘空手道小子’的是因为影片开头德鲁觉得他可以用他仅限的一点空手道技能战胜小霸王们,”斯托维兹说,“但是在中国即使是小孩子都会功夫,而且都是行家。所以如果德鲁想要生存下来,他就不得不学习功夫。”

  当然,叫这部片子“空手道小子”似乎也可是向前一部影片致敬的好方式。“上一部影片有非常著名的承前启后的联系,”兹瓦特说,“我们的片子中韩先生教导德鲁穿上脱下外套一百万次。如果你看过之前那部电影,你就会感觉到这种联系。”

  当然,那里需要史密斯学习功夫。他可以向最好的师傅求教:武钢,成龙特技组的特技指导。由于成龙在他影片中的大部分特技都是亲自出演,成龙在1983年组建了他的特技组,来适应武术编排。

  “我第一次见到贾登的时候就很喜欢他,但你永远无法确定,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能胜任这个任务,”武钢说。“他证明了自己:他非常有天赋而且工作非常努力。但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很喜欢训练贾登。”

  当然,有了武钢师傅宝贵的指导,史密斯又有了另一道学习功夫的途径。“我看了许多成龙的电影,甚至拷贝了其中的一些,”史密斯笑道。事实上,所有的镜头组——成龙训练和用木棍试练德鲁的——都跟成龙早年的著名的武打有关联。

  史密斯跟成龙的关系着实也反映在影片中的角色中。“他太神奇了。他总能教我很多东西,”史密斯说,“怎样伸展,怎样在场景中表现,怎样集中注意力。他始终都在我身边。”

  哈拉尔德•兹瓦特说这个小明星用他的演技让众人折服。“贾登很有魅力,同时也是个很棒的演员。”导演说。“他完全投入到片中的每一个段落。不仅仅是功夫——他努力学习的——还有男孩成长为男人的感情变化。

  导演同样也高度评价了跟史密斯搭档的明星。“跟成龙合作太棒了,”兹瓦特说,“他从不止步,而且他热爱拍电影,所以他对实际拍摄中的方方面面都会照顾到。例如,如果临时演员因为语言障碍没有及时领悟到要旨,他会走过去礼貌而直接的轻声像他们解释。他就是这样出色而且有帮助。”

  这个故事不仅仅讲述的是一个师傅跟徒弟的故事,还讲述了一个膝下无子的孤独男人和缺乏父爱的男孩之间建立的联系。成龙说:“起初韩先生只是觉得他在帮助这个受欺负的男孩,但到了后来,他的人生也发生了转变。”

  “德鲁就跟所有的男孩一样,他们想通过一顿爆打来复仇。”成龙说。

  “但是功夫不是为了要伤害别人,而是去帮助别人。”

  成龙观察他的小搭档:“我从来没见过贾登这么聪明的孩子。我教什么他都能学会,我的意思是,我示范给他看,然后,砰,他马上就学会了。他太厉害了!”

  兹瓦特回忆一个拍摄中印象深刻的片断:“我看到成龙和贾登在拍摄间隙坐在小海滩上休息,你知道,在水中的岩石块上,然后我就想,如果我11岁的时候可以跟成龙一起玩,那我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塑造德鲁妈妈,雪莉的是塔拉吉 P. 亨森。她曾经凭借在《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奥斯卡提名。亨森说她深深地被这个角色吸引,因为这让她想起了她和她的儿子的关系。“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因为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而且这也是我在读剧本时候听到的声音。”她说,“新的影片把雪莉塑造成为一个更强大的父母亲的角色。你真的可以通过观察德鲁跟妈妈间的默契来了解他。”亨森接着说,“她是个坚强而独立的女人。”

  亨森对史密斯夫妇让自己和他们的儿子建立良好关系的开放态度印象深刻。“我们来中国前有三周的排练。威尔和杰达为我和贾登建立默契营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她说。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