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娱乐资讯

艺恩咨询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颁奖酒会圆满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7:42

  北京时间2010年6月15日11:30分,艺恩咨询首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聚集200多位电影业界知名人士,成功举办第一届ENAwards艺恩咨询颁奖酒会,并取得了业界同仁的高度认可和赞赏,颁奖酒会圆满成功。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以及全球地位的日益提高,文化创意产业尤其是电影产业进入了黄金时期。众多海外机构也纷纷把眼光投向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200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突破60亿元,连续五年票房增长率速度超过20%,预计2010年中国票房总收入有望超过100亿元,2012年则将突破200亿元大关。

  国务院继2009年7月发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之后,陆续出台各类政策促进电影产业发展。2010年3月九部委联合发布第一个宏观金融政策--《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破解产业融资难题。

  2009年9月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影视第一股”。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博纳国际影业等影视公司纷纷加快上市进程。

  此外,SMG、湖南广电等传媒集团以及诸多广告娱乐行业背景的业外资本开始大举进入电影制片领域,出现了一批新的投资主体,进一步增强中国电影的活力。"

  2008年底艺恩咨询筹建成立,2009年初发布艺恩娱乐产业网并推出多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同时万达院线成为艺恩公司第一个正式签约客户,双方合作出版第一份电影行业的研究刊物《中国电影营销》,引发业界人士争相传阅。

  2009年艺恩大规模开展全国范围电影观众调研,并于8月正式发布国内第一份针对电影产业的年度市场研究报告,为业内外机构更好的了解中国电影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提供了最全面客观的产业研究及分析结论。

  2009年12月凯盈集团正式成立,作为集团旗下专注于娱乐产业的研究咨询公司——艺恩依托凯盈集团的研究咨询实力,品牌传播及业务开拓有了快速发展。

  2010年3月艺恩历时一年半的研发,正式发布国内首款娱乐决策智库enbase,该产品全面跟踪统计票房市场数据,深入调研消费者信息,及整合娱乐产业商业信息,为各大影视公司及投资公司提供市场决策参考依据。

  2010年5月艺恩借上海电影节契机首次举办艺恩电影产业颁奖礼,该奖项旨在表彰为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及市场影响力提升所做出贡献的重点企业。

  展望中国电影及娱乐产业的发展方向,艺恩咨询愿意携手业内企业为提升电影产业市场规模、企业经营水平,推动更多本土上市影视公司的出现及有全球票房影响力的影片提供决策支持。

  关于艺恩咨询

  艺恩咨询是中国领先的消费者意见评级服务和研究咨询服务提供商,是凯盈信息咨询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艺恩咨询提供包括市场调查、行业研究咨询、商业评级、客户满意度研究、技术解决方案评估与实施等服务,电影、游戏、动漫、音乐等文化娱乐行业客户是重点服务领域之一。艺恩同时运营专业娱乐网站--艺恩娱乐产业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