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蔡婷玉:舞台的疯狂与内在的娴静并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7:13
蔡婷玉
蔡婷玉

  杭州花儿蔡婷玉,怪异独特的发型,深深的眼线,一脸的诡异,看她就觉得有遥远的距离,轻易就会被定位成“坏女孩“。靠近,其实蔡婷玉有着区别于舞台上的亲和魅力,她身上也有着邻家女孩的自然清新,外表貌似叛逆的蔡婷玉内心住着一个小家子气的可爱女生。

  音乐是全部的兴趣点

  蔡婷玉有一个小宇宙,专门为舞台而旋转。看她在舞台上燃烧所有的激情,动感的旋律摇晃我们身体的节奏,每一根神经都被她煽动,如火的表演膨胀膨胀每一人的细胞。即使一天只是休息两个小时,即使已经累到不行,只要她拿着麦克风,站在舞台上,兴奋点就会立即被点燃。音乐的神经迸发无限的活跃和澎湃。然后一下舞台就会返回无精打采的状态。“在舞台上,任何时刻,我都能high到不行,平时就很不爱动。”蔡婷玉所有的精力都为舞台而积存,是一个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人。

  生命中没有音乐在蔡婷玉看来是从没想象过的,对任何事情的激情总是很快减退,唯独音乐是一直以来持久的兴趣点。“我是个想到什么就会马上去做的人,但是也会很快消失了兴趣。但唱歌却是从小到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我选择了它,我就一定会走到底的。”

  曾经参加过东南卫视的“超级明星”获得了模仿冠军。从小就很喜欢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对于这次的“花儿朵朵”,蔡婷玉的心情照样波澜不惊。心情完全放空,全部沉醉在表演中。她是真实地将这个当做一次音乐旅途上的积淀,“通过比赛,我会学到更多。”

  妈妈说:生我是她十辈子修来的福

  看着蔡婷玉,心中会揣测,这是一个多么叛逆和不听话的小孩。面对蔡婷玉,绝对是“人不可貌相”。走进蔡婷玉,对她初次和浅显的印象就会被打得粉碎。

  蔡婷玉是个性格叛逆,但是行为不叛逆的女孩儿。为什么总是这样另类到极点的外形。只是因为蔡婷玉从小到大都是做一个最独特的自己,在茫茫人中一眼望去就知道蔡婷玉在哪里。初中时还剪过板寸头。现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读书,即使经常在外面参加比赛,学校里的人也都不知道有一个蔡婷玉的存在。不是因为任何行为、任何事情,只是因为蔡婷玉的特殊气场。

  身边的人都宠着她,从没有人会骂她。“我也不知道原因,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同蔡婷玉交流就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会喜欢她了。率性,天真,所有的情绪她会清晰的写在脸上。她不开心时会找很多朋友出去玩,释放内心的情绪。在爸妈眼中,她是个好女儿。做任何事都会先同爸妈说,征求他们的同意。有人在父母面前说蔡婷玉的另类,因为了解女儿的本真,父母很开明的接受蔡婷玉的喜好。和一般的同龄人不同,她善于同父母沟通,甚至会和爸爸在家里“把酒言欢”。

  宽松的家庭环境下成长成了现在开朗纯真的性格。“我妈妈经常说,‘生我是十辈子修来的福分’。”

  我是温柔贤淑的

  在房间中,她将中间那一小撮的头发绑成了一个一揪揪,没有眼线,没有火红的嘴唇,这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女生,轮廓线在温黄的灯光下折出优美的弧线。

  同蔡婷玉说话非常舒适,她会安静的听对方讲话,认真思考,然后给出答案。在舞台上总是给人的是一种霸气和冷艳的魅力。但是平常中她非常随和,笑起来超可爱。夸奖她时,她总是咯咯的笑,一脸娇羞,先反问说“是吗”,清脆的笑声,“呵呵,你所什么就是什么咯。”

  蔡婷玉很小,只有19岁,思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客观,她的好朋友中多是比她年长的人。“我喜欢同大我五、六岁的人交流。”虽然是90后,却认为真正90后很疯狂,疯狂到自己无法接受。在生活中,她没有舞台上的不着边际,虽然会有做事冲动的时候,但总不会作出过激的行为。崇尚快乐至上的蔡婷玉,“做真实的自己”是她的生活哲学。说到自己的外形带来的争议,“我没有想太多,但是我不想自己给人带来坏的影响。”有歌迷学着她的样子剪发型,她总是劝他们,“要好好学习”。

  对于别人通过外形定位她,她仍然咯咯一笑,“其实我还是很温柔贤淑的。”一脸小女生的孩子气。大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真的,连我妈妈都这样认为。”而对于温柔贤惠的定义,“我什么都不会做。”真是一个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