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慧19岁独闯深圳 参加“花儿”只为圆妈妈的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6:51

李慧
李慧

19岁,你在做什么呢?

  19岁的李慧,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声乐系毕业,因为一个叫做音乐的理想,也因为向往南方的温暖与舒适,她独自一人到深圳。开始奔波于深圳各大酒吧试唱,不会弹吉它,也没有酒吧歌唱经验和社会关系,接连遭遇了二十多家酒吧的拒绝,最终被华强北的杰克吧和同学会咖啡厅“收留”。

  李慧当时在酒吧的出场费是每场80,还是属于两天打渔三天晒网的状态,为了能买到梦想中的吉它,李慧几乎餐餐吃泡面和面包。可就是这种极度节制的生活也没能维持下去,三个月后,跑场的两家酒吧因为经营不好而关闭,李慧利用自己的储蓄买了一把800块钱的吉它,开始一边找场一边学琴。

  2003年,李慧通过朋友介绍进入深圳根据地酒吧驻唱,并唱火了根据地的生意。据李慧的表姐介绍,2007年的时候,李慧在深圳的酒吧有了很好的名气,很多酒吧闻讯邀请她唱歌,而李慧又是不懂得拒绝的人,以至于一度每晚跑四五个场,场与场之间相隔都是四五十公里,且没有直达车回住所,总是辗转好多趟,从晚上七点出门,凌晨三点才能回到住所。但是艰苦的生活并没有击退李慧对音乐的热爱,她依旧坚持每天下午练琴,听歌。

  生活中,李慧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从19岁离开内蒙古后,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她都没有跟父母抱怨,也没有跟家里要钱,相反地每次过节都会给家里寄钱,过年回家也会给爸妈买很多礼物。近两年经济上稍微宽松一些后,李慧都有接父母到温暖的深圳过年,04年妈妈胆结石,李慧毫不犹豫地辞去自己心爱的工作,赶回家乡照顾妈妈。而在05年的时候,她给爸妈买了一条小狗狗,希望自己不在的时候,爸妈不会孤单。而被问到为什么会参加“花儿朵朵”,李慧说:“比赛的最大动力是会让父母很开心,因为成为歌手一直是妈妈的梦想,但是她的时代限制了她实现梦想,我能站在舞台上就是妈妈最幸福的事情”。

  在李慧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80后珍贵的坚持与责任感,她在体会着生活的苦难与挫折后,依旧坚持着音乐理想,她懂得孝顺与责任对自己的意义,她突破自己的性格带着感恩的心情参加选秀比赛。在“花儿朵朵”的舞台上,李慧也许不是最漂亮的选手,也不是最活跃气氛的选手,但是她用真诚的眼神、淡定的表情、精湛的吉它和完美的嗓音,向你述说着那些被记忆掩盖的故事和内心深处的情感。本周五晚,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全国30进20决定赛,让我们听李慧娓娓道来。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