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台湾歌仔戏《超炫白蛇传》亮相上海(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7日16:42
《超炫白蛇传》剧照
《超炫白蛇传》剧照

  台湾著名歌仔戏表演团体明华园的《超炫白蛇传》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亮相。这场被称为“大型多媒体户外音乐剧”的演出以华丽的舞美布景、新奇的现场效果和对《白蛇传》这一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的新鲜演绎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和新鲜感,特别是演到“水漫金山”一场戏时,“大雨”倾盆而下,引起全场观众一片尖叫声。

  超炫视觉

  《超炫白蛇传》完全颠覆了传统戏曲的概念,而放在可容纳数万观众的体育场演出更是一般戏曲所无法想象的。昨晚的《超炫白蛇传》大幕一拉开,豪华的舞美、华丽的服装,风格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更接近“音乐剧”,而背景音乐也融入了多种元素。在武打场面,虽然也借鉴了传统戏曲开打的许多手法,如踢枪、打把子、翻跟头等,但灯光及天幕的多媒体影像起了很多烘托气氛的作用。特别在白素贞与法海第一次斗法时,两人正式交手并不多,而是由多媒体影像在天幕上投下的抽象图案以及镭射灯光的变幻营造出“斗法”的视觉效果。

  悲情结局

  虽然是以实景版“水漫金山”作为最大特色,但《超炫白蛇传》带给观众的惊喜和新鲜感远不止这一点,整个故事的演绎也与传统颇有不同。该剧为白素贞、许仙和法海设置了一段“前世”的恩怨,而在“水漫金山”之后,白素贞在“战场”产下一子,自己却被法海招来的天神打死,留下一个与传统的故事完全不同的悲情结尾。

  新鲜体验

  早在“水漫金山”一场戏开始前半个多小时,就有不少观众心急地穿上了主办方发的雨衣。当台上演到白素贞苦苦哀求,法海却执意不肯放许仙离开金山寺,反而要抓白素贞回西天时,白素贞和小青开始“作法”,顿时台上升起数根水柱,两条巨蛇随之出现,水妖们从观众席的通道上蜂拥而入,高叫 “水漫金山”,内场两侧的高压水枪也随之开始“工作”,一阵又一阵的暴雨倾盆而下,而“暴雨”之上,白素贞和小青在足球场的顶上凌空飞行、飘飘若仙,令人惊艳。

  昨晚在《超炫白蛇传》中担纲主演的是明华园的“无敌小生”孙翠凤,除了“惊变” 和“泣血灵芝”两场戏中由孙翠凤的女儿陈昭婷扮演白素贞外,其他各场都由孙翠凤反串白素贞,展现这位“无敌小生”柔情似水的一面。 本报记者 王剑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