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昨天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6:23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电影交易市场的参展方包括动漫设计、电影拍摄、后期包装、市场营销等各个电影制作环节的公司。据了解,今年的电影交易市场有6000多人次入场参观,共接待专业买家800多人,达成成交意向700多项。

  国际展商联合出击

  记者在电影交易市场的二楼看到,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北欧等展台非常抢眼,不仅面积大,带来的电影作品也是内容丰富,可谓琳琅满目。而且不少国际展台打的都是“联合牌”,如德国电影协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欧电影协会、韩国电影中心等,他们希望借助上海电影交易市场这一平台,打开中国的电影市场。

  韩国最顶尖的12家电影公司都在电影交易市场上,记者从韩国展台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韩国希杰、Showbox等三大制片发行公司都来了,还有其他五个发行公司也到了,基本上韩国的重要电影都在这里。韩国的展示面积也许是这个电影交易市场中最大的,不仅有展台,还有设在边上的韩国电影中心看片室。自2005年以来,繁荣的韩国本土电影市场逐渐萎缩,市场规模增速慢慢放缓。目前,韩国每年出口到中国的电影只有5部左右,而韩国电影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却很大。

  后期制作“潜藏”大腕

  电影交易市场一楼有许多后期制作公司,比可爱蒙设计(上海)有限公司(Pixomondo)就是其中的一家。展台看似低调,却“潜藏”大腕。记者了解到,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中有1500多个特效镜头,其中大多数都是出自其德国特效公司之手。凭借为电影《2012》、《忍者刺客》制作特效闯进好莱坞后,Pixomondo又把目光瞄向下一个电影重镇——中国。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去年成立的Pixomondo(上海)虽是初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但效果却很好,许多业内买家其实早就对我们有所了解,所以看到展台后既惊喜又亲切,表示有合适的项目会找我们进行合作。

  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也曾有过大制作,三维特效总监徐春华告诉记者,世博会中国馆内一部滚动播放的官方宣传大片的视觉效果就是由该公司制作的,它的效果不输于国外的一些大片。普通屏幕显示不出它的视觉效果,360度屏幕也不一定能看到最佳视效,最好的放映厅就是世博中国馆的隋圆形大球幕。徐春华还现场为记者展示了一部他们自己制作的小型作品《原点》,他说,参加电影交易市场是为了更多地与电影人打交道。

  视频网站抢滩电影发行

  短短两天,乐视网、激动网等国内著名视频网站在交易市场上频频签下大单,其中包括获得即将上映的《决战刹马镇》、《七小罗汉》等新片的网络播放版权。除了现有的影院、电影频道等,视频网站、手机电影等新媒体逐步开始涉足电影发行,用新渠道来传播影片。

  激动网负责人张鹤表示,目前国内每年生产500部电影,但可以上院线的也就100部左右,更多非院线电影人们无法看到,新兴媒体的介入恰好可以弥补这个发行空缺,或许新媒体是非院线电影的生存方向。非院线电影与新媒体合作能找到一种崭新的双赢模式。网站获得影片的网络发行权后,可尝试将其分别制作成5-10分钟的短片模式,这样更适用于手机电影用户。但是,新媒体的播出方式产生以后,更加强调网络视频的正版化,要逐步采用付费观看的模式,这样才能避免因盗版问题影响电影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