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披露拍摄缘起 惨烈场景首次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16:13
>>点击进入组图

  近日,由华谊兄弟发行,唐山广电、中影集团、华谊兄弟等公司出品的冯小刚导演新作《唐山大地震》发布了最新视频花絮,其中详细披露了影片的拍摄缘起,包括徐帆、张静初、李晨、陈道明等演员在内的前所未见的电影画面及地震特效镜头。谈起影片创作的出发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跟冯导拍一部新类型的电影,创作《唐山大地震》用了非常多的时间,从剧本到现在用了两年多,宣传语23秒32年代表了这部电影所有想表达的东西,所以我更愿意把这部电影定义成中国人情感的一次伟大回归。”

  原名《余震》的《唐山大地震》是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酝酿多年的项目,张洪森副局长曾透露该片一开始的导演人选就锁定了冯小刚。唐山市政府也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影片拍摄,其他人力物力上的投入更是不计其数。此次曝光的三分半钟视频花絮首次曝光了演员第一次试妆、第一次视效部门会议、第一次美术会议、剧组正式开机等重要时刻,电影中徐帆和两位小演员震前的幸福生活以及地震当时的惨烈情景也是首次曝光。制片主任胡晓峰表示:“我们过去拍过很多战争片、古装片,而真正拍一个现实主义题材、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它的冲击力是不一样的。”影片监制陈国富则说:“我第一次看就知道这个电影是很抓住人心的,真正能把这部电影立起来的是一种精神,这个精神就是亲情。”

  回忆起影片酝酿之初的情况,冯小刚说:“很多年前我看过作家张翎写的一部小说,小说的名字叫《余震》,看完以后我产生了非常强烈的一个冲动,想把它搬上银幕。但是制作这样一部电影,它需要巨资的投入,钱少了拍不了,所以当时没敢碰这个题材。但这个小说是深埋在我心里头。刚好2007年的秋天,唐山想拍一部纪念唐山大地震的影片,为这个事找到我。这样这部小说在我心里又复活了。然后我向唐山推荐了这部小说,得到了他们的响应,他们也觉得这部小说非常好,就促成了这件事。所以我很幸运发现了张翎的小说,同时也很幸运我们有唐山提供雄厚的资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