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浪》电影节上映 张曼玉赵涛“超时空交错”

来源:南方网 作者:戴乐
2010年06月17日10:37
《浪》在一个开放空间的9块银幕放映,赵涛和张曼玉的脸、手和腰会同时出现在不同的银幕里
《浪》在一个开放空间的9块银幕放映,赵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脸、手和腰会同时出现在不同的银幕里

张曼玉
张曼玉

  南都讯 记者戴乐 发自上海上海电影节期间,各种电影轮番上映,但是由赵涛和张曼玉主演,英国导演艾萨克·朱利安执导的《浪》绝对称得上是最艺术的电影,甚至完全超出了电影的范围,归类到现代录像装置艺术更合适。

  《浪》区别于传统电影的最大不同就是它的放映方式,并不是在影院里,所有观众对着一块大银幕,而是选择在一个开放的空间,观众可以随意坐在任一角度,银幕也不是只有一块,而是九块。这九块银幕被分别放置在各个不同角度,而且播放的内容也不完全相同,主演赵涛的脸、手和腰就会同时出现在几块不同的银幕里,完全打破观众固有的观影体验。

  除了放映方式的特别之外,这部电影所展现的内容也是极端艺术化,虽然有特效——— 张曼玉化作妈祖飞在半空中,但是过一会,导演就把张曼玉在绿幕前吊钢丝的拍摄现场剪辑其中,而赵涛扮演的阮玲玉也是穿插其中,还夹杂这一些天安门国庆游行的盛大场面以及现代上海的一些高层建筑,配上一些英文或中文的诗作旁白,相当艺术化。

  赵涛表示,这次拍摄《浪》让她收获很多,而她以后也会不断尝试着和这种会有新收获的电影工作人合作,合作伙伴绝不局限于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另外,她同时证实,由她主演,贾樟柯执导的《海上传奇》将于暑期公映,在这部电影中她第一次没有拿到剧本或者大纲,贾樟柯只交待给她一句话,“你就走吧”。于是赵涛就在上海的城市中鬼魅一样行走,也成了《海上传奇》中意味深长的找寻者形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