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蒋德富电影节畅谈营销 期望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2010年06月17日10:07

  昨日,中影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富来沪畅谈电影营销观点,《建国大业》等中影集团大片的宣传都是通过蒋德富成功的运作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在采访中也表示《建国大业》在还没上映的时候就获得了3000万的收入,而目前建党大业还没启动,就有4000的商务收入了。“以前我们是站在电影圈里面,现在是站在电影以外做宣传。”蒋德富也坦言这都是通过多年来不断摸索积累所取得的成果,更开玩笑地说希望退休之前能看到中国电影市场能够像欧美市场看齐,有着良性健康的发展。据悉,即将与内地上映的合拍片《功夫梦》已率先在欧美地区上映并已取得惊人的票房,上映第一天就已经达到1800万美元的佳绩,蒋德富透露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一家也将于近日亲临上海为该片宣传造势,而对于贺岁剧《新少林寺》的票房也是信心满满。

  谈到电影的版权问题,蒋德富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盗版问,其本人表示中影集团在每部电影上映前,都要对电影版权做保护:“我们会对22个大网站,1500多个小网站,700多个频道发律师函,并与他们形成版权合作,就是要把对手转化成合作方。”谈到过度营销,蒋德富本人也持反对态度,他强调不能因为过度吹嘘一部电影而损害了中影集团的品牌。

  对于目前日趋严重的电影植入广告问题,蒋德富透露,中影集团已经研发了一套电影剧本的广告植入评估系统,软件会对每一个剧本进行分析,“这是我们从欧美学习借鉴来的,有了这个评估系统,几分钟之后,在多少场戏里可以加入广告,软件就会给出参考意见。蒋德富最后还表示,希望看到中国电影票房以外收入超过票房,现在票房收入占到电影行业整体收入的80%,这很不正常,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法规与措施来促使整个市场健康的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