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星驰:好故事不需要拍3D版 暂时不拍李小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7:50
周星驰自言,自己在表演中的夸张来自漫画的熏陶
周星驰自言,自己在表演中的夸张来自漫画的熏陶

  能和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面对面采访不是件容易事,一方面他很少接受专访,另一方面多年来江湖对其“很难相处”和“众叛亲离”的演绎让记者们都颇感压力。前段时间由于星爷控股的比高集团上市,加上监制的动画片《长江七号》7月上映,星爷终于出山要独自面对京城媒体。获得采访机会是让人激动的,但严格规定采访问题,多次要求修改采访提纲,则让人领略到他严苛的一面。当你坐下来采访时才发现,他确实是个害羞的人,一对一的采访旁边还加个摄像机,他的眼神游离答案简短,旁边坐着动画片导演袁建滔,几个记者围着他才能放松下来。

  谈《长江七号》 好故事不需要3D

  新京报:怎么想到要制作一部动画片?

  周星驰:这些年经常来内地,我看到比较缺少动漫电影,以及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我看到《长江七号》大家都很喜欢,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时机,并选择改编这个适合孩子的题材。

  新京报:导演袁建滔是《麦兜》的导演,两位是第一次合作吗?为什么会想到跟袁导演合作?

  周星驰:香港只有一个懂动画片的导演,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只好找袁导演。刚好袁导演也有时间,他本身对动画片要求也高。我之前有点担心,我要的东西和他的不一样,我希望是很夸张、动感比较大的那种。和他谈过之后,他的想法也是做夸张的那种,所以就一拍即合。

  新京报:你对哪些动画片特别喜爱?

  周星驰:动画片我都喜欢的。近期的就是好莱坞皮克斯所有动画,梦工场,日本的宫崎骏,日本很多电视动画;迪士尼很久之前小鸟BB在追来追去的那种,当然米老鼠也是经典;《驯龙高手》也很好看。

  新京报:你以前的电影有些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是不是学自动画片里的一些东西?

  周星驰:对。

  新京报:你这么喜欢动画片,也希望给小朋友拍电影,是不是自己童心十足?

  周星驰: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就是只有童心。当然,我还是需要很多人帮忙。比如说我们的编剧李敏和导演袁建滔。他们都有两个小孩子,每一天都是想小朋友喜欢什么。很多时候是他们给我创作意见。有时候我会说这样好不好,他们会说小孩子不喜欢这样,然后他就说我不懂。我确实没他们懂,还是要听他们的。

  新京报:你自己只有童心了,很多合作伙伴和你想法不一样,会不会觉得自己的童心太重了?

  周星驰:我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新京报:现在3D影片很流行,有考虑将这部动画片做成3D的吗?

  周星驰:上映时依旧只是普通的动画版本。我觉得好故事是相通的,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温馨就足够了,是不是3D都无所谓。

  谈未来计划 李小龙暂时不敢碰

  新京报:最近《叶问2》涉及到了李小龙,而且也有李小龙题材电影要开拍。大家都知道你是李小龙的粉丝,你会自己出演吗?

  周星驰:李小龙这个题材我20多年前就有想,当时和刘镇伟也商量过这个题材。我对李小龙的情怀太多、太深。他在我心目中就像神仙一样,我肯定是不能演他,也暂时不敢碰这个题材。或许几年后可以吧。怕拍不好,心里难过,所以一直没敢动。

  新京报:你以前的喜剧在内地观众很喜欢,你的《唐伯虎点秋香》就被连续翻拍,你怎么看待这些翻拍作品?

  周星驰:郭德纲黄晓明演的版本我都有听说,但还没看过。我觉得翻拍挺好的,我们的动画版《长江七号》也是翻拍真人版嘛。内地的电影市场很大,做什么类型都比较容易成功,我觉得要多一点片。

  新京报:最近除了动画版《长江七号》,你本人还有什么电影计划?

  周星驰:我们有很多计划都在发展中。因为好的题材还是要花长一点时间准备。《喜剧之王2》……不止,一系列的都是我们喜欢的,很快就和大家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