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上传奇》暑期公映 赵涛新作携手张曼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7日07:3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继亮相戛纳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后,著名影星赵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上海香格纳画廊15日举行的《万层浪》媒体发布会上再次亮相。《万层浪》作为赵涛主演的首部跨国之作,不仅重塑了银幕经典形象“神女”,还与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同台演出,前者演绎阮玲玉段落,张曼玉出演妈祖形象。此外,赵涛还透露由其主演的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海上传奇》也将于暑期公映。

  重塑“神女” 赵涛携手张曼玉

  作为赵涛的首部跨国之作,《万层浪》(《Ten Thousand Waves》)由英国著名艺术大师、电影导演艾萨克•朱利安(Issca Julien)执导。赵涛在本片中不仅重现三十年代女星阮玲玉在《神女》中的形象,而且这个“神女”也会回来到现代,在黄浦江两岸演绎跨越时空的传奇爱情。这部影像装置作品正在现代艺术领域最重要的展览之一悉尼双年展展出。

  赵涛以选戏严格著称,目前为止的合作者都大有来头。该片导演艾萨克•朱利安07年因拍摄有关英国天才导演德里克•贾曼生平的纪录片《德里克•贾曼》而引起国际影坛的轰动。他用了近三年时间为《万层浪》在全球选拔演员。在伦敦看到贾樟柯的《站台》、《世界》、《三峡好人》后,他主动向赵涛发出邀请。看到赵涛三十年代造型后,艾萨克称赞她即使在无声的时候,也同阮玲玉一样,可以传达出震撼人心的人物力量。除了赵涛外,张曼玉在该片中出演妈祖的段落。有趣的是,当年张曼玉凭借关锦鹏导演的《阮玲玉》斩获首个国际影后大奖(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如今两位“阮玲玉”,同台飚戏,也是《万层浪》带给我们的一大惊喜。

  更巧合的是,电影《万层浪》的拍摄过程和《海上传奇》类似,都没有剧本,当被问及当初拍摄感受的时候,赵涛说“导演的要求时刻在变化,即时的创意和灵感让工作变得很轻松。”

  《海上传奇》暑期公映 赵涛走遍上海

  赵涛与贾樟柯合作的《海上传奇》,将于暑期档公映。从2000年的电影《站台》开始,学舞蹈出身的赵涛就开始了与导演贾樟柯的合作,之后的《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24城记》等作品中都有她的精彩演出。提起赵涛,导演贾樟柯赞不绝口,称她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演员,能够真正理解和认同自己电影中的故事。法国女演员,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得主比诺什更评价:“他的电影正属于我喜欢的那种,创新,长镜头,将女演员赵涛拍得美丽动人,而且始终保持忠诚的合作关系。总之,全是我喜欢的优点”

  虽然是默契的老搭档,但当赵涛提起自己在电影《海上传奇》里的角色时还是忍不住说道“《海上传奇》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可想象的一种经验”。原来在在拍摄本片时,赵涛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拿到剧本或者故事大纲,而贾樟柯导演也没有明确的安排,就对她说了四个字“你就走吧!”。于是赵涛在上海这座都市中如鬼魅一样行走,也成了《海上传奇》中意味深长的找寻者形象,赵涛对此也不忘笑言:“《海上传奇》让我走遍了上海”。而直到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上看完《海上传奇》后,她才明白自己在电影中的角色意义。她说:这时候《海上传奇》已经走向世界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