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热拍 廖凡张歆艺演绎夫妻生死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6日15:45

  搜狐娱乐讯 据悉,华谊兄弟谍战剧《风声传奇》在完成天津的拍摄工作后,已于近日转景到上海进行拍摄。昨日(6月13日)记者受邀来到位于佘山风景区内的拍摄现场探班该剧。刚到拍摄现场,探班记者们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在林茂木秀的群山脚下,竟停着一架老式军用飞机。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拍摄的是整部戏的大结局,廖凡、张歆艺、冯恩鹤三位主演将在这架大飞机下完成最后的“传奇”对于这架飞机的来历,制片人李波叹气道:“这架飞机不在预算之内,可又是整部戏最重要的最大的道具,没有又不行,我们只好自己造一架。”

廖凡
廖凡

  第二版片花揭秘原创情节 老潘顾晓梦上演夫妻生死斗

  《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的容量为10集,三个故事单元之间既互相关联,同时又独立成章。其中,“风声”篇的故事与影版《风声》有部分重合,而“鹤声”和“无声”篇则是电视剧在原著小说和电影的基础上续写的全新故事,不仅有众多新主角登场,还增加了悬疑、情感、动作等诸多娱乐元素。探班当天,剧组安排媒体记者观看了《风声传奇》原创剧情的精彩片花,该片花囊括了电视剧后面2/3的所有主线剧情。

  《风声传奇》的原创剧情发生在“裘庄捉鬼”之后,化名为沈耀辉的老潘(廖凡 饰)打入汪伪司令部,同时从裘庄死里逃生并加入军统的顾小梦(张歆艺 饰)也潜伏进汪伪政府,而他们的任务同为盗取日军与汪伪政府联合围剿抗日武装的M计划。在剿匪总部潜伏期间,二人亦敌亦友,并共同遭遇了一系列的陷阱和阴谋。患难与共的老潘和顾小梦在一次次的交锋和涉险中渐生情愫,并破除万难结为连理。正当两人婚姻甜蜜之时,内战爆发,老潘接到暗杀岳父顾绍廉(冯恩鹤 饰)的任务,温暖的家顷刻间化作惨烈的战场,有着不同阵营和信仰的夫妻二人,也变成了水火不容、生死相搏的仇敌……

冯恩鹤与廖凡
冯恩鹤与廖凡

  廖凡张歆艺演绎间谍夫妇 残酷程度超“史密斯夫妇”

  在片花当中,夫妻二人从相爱到猜忌,从试探到算计,最终走向恩断义绝。随着故事情节一层层的推进,廖凡、张歆艺将人物关系和情感交流的渐变把握得圆润流畅。在片花的最后,被绑老潘与持枪相对的妻子顾晓梦有一段长达数分钟的心灵对话,双方在真情流露当中又隐隐透出几分图谋和算计,令人印象深刻。导演董志强表示,两位主演将特工狠绝和夫妻恩爱融合的很到位,非常有《史密斯夫妇》的感觉,“但相比史密斯夫妇那样风花雪月的间谍生活,《风声传奇》中老潘,小梦的这段婚姻则充满了残酷和悲情”。

顾小梦
顾小梦

  廖凡胡可乞丐造型戏份曝光 比“犀利哥”更犀利

   在该剧中,由于老潘是一名地下工作者的缘故,不仅在言行举止上要披上一层变色龙般的“外衣”,在造型上也是十分“百变”。在这些造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与林迎春(胡可 饰)以一身乞丐装秘密接头,这一造型被廖凡评价本人为“史无前例的”,比前阵红遍网络的“犀利哥”更加犀利和飘逸,“化妆的时候,我们就商量着往犀利哥的型上走,这个得化三四个小时妆,很麻烦,而且大家觉得这造型特有效果。所以观众能看到很多戏,我和胡可都这个样”。

  廖凡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犀利造型。便直接震惊,跟同样犀利造型的胡可碰面,双方更是控制不住一同爆笑,“那天大白天,我就故意穿成这样到街上转转,没人认得出来,还有人直躲我。”

冯恩鹤
冯恩鹤

  廖凡自比暗器“断臂刀” 坦言每位特工都是一段传说

  当问及如何看待老潘这个角色对待周围人所表现出的冷血与无情时,廖凡认为,他虽然欺骗身边的所有人,包括自己的兄弟和妻子,但与此同时,他也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保护家人和朋友,“作为一名特工他其实挺失败的,因为他动了感情”。廖凡表示,自己非常佩服那些为新中国而牺牲的无名特工们,并用“无名暗器”来形容特工这个极其特殊职业,“李宁玉是像暴雨梨花针,心思缜密,见血封侯。而老潘更像把断刀,平常就是一块废铁片,都认为他没什么威胁,但杀人时就成了利器。在战争中,老潘他们这群特殊工作者都是不可示人的暗器,我们都知道有这样一群人存在,但他们名字和事迹在史册中都没出现过。就像这个剧名一样,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

廖凡和冯恩鹤
廖凡和冯恩鹤

  陈国富成《风声传奇》第一观众 为“风声再起”寻找灵感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正在筹拍电影《风声》的系列作品。对此消息,《风声传奇》制片人李波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做剧本,计划年内开拍,公司会交给陈国富导演来做。”当问及电影续作的故事会否与电视剧版重叠时,李波称“剧本现在陈国富导演还在写,剧情谁都不知道”,不过李波透露,陈国富很认可电视剧版的剧本,认为那段‘枪决倒计时’和‘生死凶铃’的设计很酷,很生死时速,可能他会考虑用在新电影当中。

  目前《风声传奇》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