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调查:是非圈中周立波 人品受质疑事业走下坡?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6月16日19:04
是非圈中周立波
是非圈中周立波

  “一个锅可以同时煎两块饼,每一面需要一分钟,请问,煎五块饼最快要用几分钟?”6月1日,本年度《我为财狂》长宁体操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周立波把这道奥数题目反反复复演示了四遍,这也是当晚演出最大的一个笑点。一张380元的门票,传说被黄牛炒到1000元,但同样是黄牛却以125元的价格将其出售,95%以上的上座率,有多少人是拿着三折或者更低的门票?爆满12场之后江南巡演,是万众期待还是保底之举?

  周立波,演艺圈人红是非多的典范人物,凭借自创剧场表演“海派清口”走红全国,屡因惊人之语成为焦点人物,又相继被前妻“博客门”和大哥“分手门”推向话题中心。票房下滑、状态下跌、人品质疑,与他宣传形象的饱满正面成了魔鬼与天使的两面。影视剧、广告代言、电视节目这些原属禁区的工作遍地开花,又让过度消费的周立波,成了多栖发展的印钞机。本刊独家调查取证,圈内人爆料,关栋天受访,试图验证周立波的真实与谎言。

  采写_ 本报记者 夏天 林楚捺 实习生 张晨光 摄影_ 特约记者 秦耀辉

  售票现场

  黄牛大叹票不好卖

  6月1日,下午4点,周立波在其微博中写道:“今天是长宁体操馆最后一场,爆满12场的演出也算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此时,距演出开始还有三小时,周立波对于票房的信心显而易见。

  6月1日,晚上7点,记者前往长宁体操中心,在距离演出现场一千米左右的公交站台和路口,就有三三两两的黄牛守在那。180元的门票200块,280元的250块,380元的350块,480元的400块,580元的500块,这是黄牛开出来的价格,但可以砍价,且砍价水平可以用百元计。黄牛更发誓绝对有位置“你放心,没有那么多人,里面位子空得很”。

  离演出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黄牛们热情得几乎抓狂,逢人问价,生怕票子栽到自己手里。在演出开始前最后一刻,记者从一位较为靠谱的黄牛手中,以250元的价格买下了两张380元价位的门票,这相当于三折的价格,黄牛先生无奈地表示“我们五个大男人,在这站了半天,才赚了100块钱”。“周立波的票子不是很好卖吗?”“那是以前!”黄牛先生愤懑地将记者送到入口。演出门口的安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格,保安将门票的副券撕下,就可进入现场,没有任何机器设备查票,即便拿着 5月1日未售出的门票也一样可以鱼目混珠。

  演出现场

  观众笑声勉强有些更半途离场

  据悉,此次长宁体操中心的演出有3700个座位,记者到达现场时,上座率达到95%左右,只有边角一些冷僻位子还是空的。但记者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居然已经有人,经过询问才发现果真是通过“特殊渠道”“无票入场,随处乱坐”者,而且这种情况在现场相当普遍。

  晚上7点30分,周立波一如既往地开场,凤姐、芙蓉姐姐、犀利哥都是他调侃的对象,现场观众反应良好,基本上三分钟就有一个笑点,五分钟就有一次全场大笑。大部分演出内容都是以前出现过的段子,观众表现也是一笑而过式的回应,直到周立波说起银行按揭问题,全场才响起第一次掌声,此时距演出开始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演出过了半场,周立波为了“避免大家审美疲劳”,改“海派清口”为“伴奏演唱”,演绎了《忘不了》和《新不了情》,显然观众不太买账,纷纷趁这个空当去上厕所,场面极其混乱。等到下半场开始,记者发现对面380元票价区,竟然空了一大块,不少观众有去无回。

  周立波所谓的“380的黄牛票被炒到3000元”的盛况,似乎已经有一段时日未出现了,记者向多位持续报道周立波的上海媒体记者求证了解到,自从搬到长宁体操中心以后,周立波的黄牛票,开场以后基本都对折以下,这种情况甚至在美琪演出后期就出现了,资深记者H说:“其实你可以自己去票务网站看,以前在美琪的时候,周立波的票子在票务网站上挂都不太看到挂出来的,但现在基本上每场都有两三个价位的票子有余票。”另一位记者M说,周立波很在乎媒体的报道,“他在长宁第一场演出的时候还说要回美琪的,不过前五场票虽然早就卖了出去,但当晚的黄牛票还是大打折扣,有几家媒体就写了这一点,周就大光其火,第二天打电话给媒体说,他要把长宁做主场了,其实那个时候和他合作的演出公司早已把美琪的场次都订下来了。”

周立波在录制节目时需频繁看提词器
周立波在录制节目时需频繁看提词器

细化到什么段子配合什么模仿都要提示
细化到什么段子配合什么模仿都要提示

  录制节目

  状态下滑用提词器

  在不少观众和网友眼里,跟随周立波票房一起下滑的,还有他的状态。五一前夕,周立波为新一期《壹周立波秀》宣传,谨慎预测收视率是全国前五。有记者问周立波为何显得底气不足?周立波笑着解释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嘛!要是每次都拿全国第一,那我下一次怎么办?”与春节期间连续登陆包括广东卫视、东方卫视等数家地方卫视的规模相比,这次的《壹周立波秀》很低调地仅仅选择在了广西卫视首播。

  由于之前的《壹周立波秀》中周立波“背稿”被屡屡诟病,因此在新一期录制现场,观众看到了周立波另一“法宝”—提词器。有趣的是,第二天晚上的录制现场,提词器却不争气地频频出错。第一次出错,周立波紧盯着提词器停顿了一阵。第二次,提词器上两个数字算错了,周立波发现后停下来提醒工作人员,并开始自己算了起来。这下子几乎所有观众都集体回头看提词器,还帮着一起算。坐在记者后排的观众小声嘀咕:“周立波今天不在状态嘛”。曾表示不上电视、不接代言、不会包场、不会巡演、要看海派清口就必须到上海来的波波,一再扩张他的事业版图,俨然发展成“多栖”艺人,一而再地上了电视,接了某饮料代言,拍了电影电视剧,马上将展开江浙巡演,商业主持叫价甚至还叫到了60万一场的天价,足以比肩国内一线明星。

  人非铁打,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波波的伶牙俐齿偶尔也会不灵光,大多数观众报以宽容对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