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巩俐阿娇谁才是花瓶? 面对同样评价各有解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5日14:34

  上海国际电影节就是一个女人出风头的节日。日前,巩俐和钟欣桐(阿娇)分别为各自的电影做宣传,两人都被指在新片中很“花瓶”,但她们的解释却截然不同。

巩俐
巩俐

  “花瓶”巩俐

  面具后面是智慧和感情

  由周润发、巩俐、约翰·库萨克、渡边谦主演的《谍海风云》将在6月17日全国上映。在一部由好莱坞班底拍摄的中国题材电影中,巩俐扮演一位黑帮老大的女人,拥有很多套美丽的戏服,非常性感,却引来“花瓶”一说。不过巩俐自己不这样认为:“我的这个角色开始时是一直戴着面具的,她看起来总是在笑,和人周旋,后来人们才看到她卸下面具后的智慧和感情,她有很多内心戏。”

  已经是华语影星在国际上的代表,巩俐说自己早就不想再重复自己,每部戏都希望有好导演、好剧本和好的合作团队。她显然很反感“花瓶”这样的角色,所以像007这样的电影她就不愿意出演。“我曾经和好莱坞的片商开玩笑说,那就来个女邦德吧,什么时候你们拍女邦德,我再来演吧。不可以那么被动,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可以让我发挥的东西,才能有互动。”

  周润发缺席,为了避免“耍大牌”的嫌疑,巩俐忙为他解释。“因为他有其他工作,而且之前他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就包办了宣传。我们来这里。他还特别关照我说:‘老婆,你要好好的,在记者会上不要胡说八道。’”巩俐说生活中的发哥是很放松、有趣的人。

阿娇
阿娇

  “花瓶”阿娇

  很清纯,但不是天真

  由刘镇伟导演,阿娇和方力申主演的电影《出水芙蓉》其实已经是几年前的旧电影了,因为“艳照门”事件的影响,拖到今年7月6日才上映。

  向来都塑造“花瓶”角色的阿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里面自己的角色“很清纯”,但不是“天真”,而是“比较纯一点”。“我因为生气跑回长洲去,遇到了田亮,他给了我很多生活的能量,也让我明白很多事情。世界上很多事情,你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没有,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

  过了好几年电影才上映,阿娇说一个好题材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庆幸自己和方力申的样子都没有怎么变。之前在采访中刘镇伟曾经说阿娇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女朋友,因为她总是会先想着对方。对于这个评价,阿娇说:“是的,我做事都会先想着对方,我是一个比较爱付出的人,一直都没有改变,对朋友是这样,跟熟人不熟的人都是这样。”

  频繁接受采访,阿娇说自己对几年前的那件事情已经忘记了,所以不会很紧张,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直接说“不太好说”。这几年其实只演过电影《越光宝盒》和《前度》的阿娇,在谈到自己未来还有什么想演的角色时,她说:“现在还有不少剧本找我,包括电视剧。我很感激刘镇伟导演,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很脆弱,他没有理会投资方是不是愿意我演,每一次他最先说的就是我的名字,这个令我一直很感动。我觉得每个不一样的角色都要去尝试一下才算演员,但接下来我想再去演舞台剧,因为可以最直接地知道观众的反应是怎样的。”而当记者问刘镇伟新戏中的潘金莲会不会找她演时,阿娇说:“潘金莲?他不会找我演的,我不合适。”(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