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向现代诗人赵丽华道歉 称带去伤害很愧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5日11:24
赵丽华因“梨花体”诗歌引发争议。(资料图)
赵丽华因“梨花体”诗歌引发争议。(资料图)

韩寒曾在博客中对现代诗人提出批评。(资料图)
韩寒曾在博客中对现代诗人提出批评。(资料图)

  华商网-华商报6月15日讯 几年前,赵丽华“梨花体”诗歌曾引起文坛热议,韩寒曾连写三篇博文,对当代诗人与诗歌冷嘲热讽。12日,韩寒在其博客首次作出正式道歉。

  在自己的博客中,韩寒首次在公共领域向论战对象道歉。几年前,面对沸沸扬扬的“赵丽华事件”,韩寒连写三篇博客文章,讽刺现代诗歌及诗人,“现代诗人所唯一要掌握的技 能就是回车”,“诗人本身就有点神经质,再玩下去就要变成神经病了”。赵丽华当时称韩寒“浮躁张狂”,在对骂中浪费了才华。12日,韩寒表示正式向现代诗歌及诗人道歉,“三年前我的观点是错的,对你们造成的伤害带来的误会,我很愧疚,碍于面子,一直没说,希望你们的原谅与理解。”

  对于韩寒的道歉,赵丽华表示韩寒长大了,“他愿意带上他的粉丝一起成长。”一些网友则评论道:“ 韩寒的意思是,虽然他觉得现代诗还是没有存在的必要,但是,我们不要企图摧毁任何一种文化。”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