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电影节《海洋天堂》开幕献礼 以真诚感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4日15:46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2日开幕,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刚、李连杰、周润发、成龙、周星驰、巩俐、吕克贝松、威尔史密斯等中外巨星的亮相助阵,成为本届上影节一道亮丽璀璨的风景线。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赛入围作品之一,电影《海洋天堂》以其关注弱势群体的独特视角,充满浓郁的人文主义关怀,被选为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式影片。在之前连续多次的试映中,《海洋天堂》倍受好评、感动如潮,受到各方热捧,令其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引人注目的国产电影。

  6月13日,《海洋天堂》在上海银星假日酒店金爵厅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薛晓路,主演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董勇、陈瑞等悉数到场。发布会现场,《海洋天堂》中至真至性的故事感动了全场观众,而李连杰、文章同台竞逐金爵影帝的消息也令所有人为之关注。活动最后,电影全体主创共同宣布“全民落泪倒计时”正式启动,而现场揭幕的四款分别由北京、青岛、大连和上海的自闭症儿童涂鸦绘制的《海洋天堂》“一生,壹起走”公益海报也随之在终点站上海落定,引发了全场对弱势群体关注。

  上海电影节《海洋天堂》开幕放映 以真诚感动观众

  《海洋天堂》从第一次放映开始就收获好评如潮,感人的剧情令观影现场处处落泪。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各自以深邃内敛的银幕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杜可风、久石让、奚仲文、张叔平等幕后大师级制作阵容,又是影片国际级水准的保证。此次被上海电影节推选为开幕影片,实为众望所归。放映当日,全场观众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导演薛晓路十四年磨一剑的真诚创作,得到了观众热烈的回报,被评为二十年来最诚恳电影。

  影片上海首映发布会的现场,导演薛晓路对上影节主办方对《海洋天堂》的肯定表示诚挚谢意,称《海洋天堂》以真诚感动观众,而观众对影片的热情也感动到自己。

  《海洋天堂》父子同台对决 李连杰、文章竞逐金爵奖影帝

  电影《海洋天堂》中,李连杰和文章扮演的患难父子令所有人为之感动落泪,李连杰弃武从文扮演慈父和文章挑战演技扮演自闭症患者,相较各自之前的角色,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和转变。而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中,同为主角的李连杰和文章也将同时竞逐本届最佳男主角。

  电影中的温馨感人转为电影节上的父子较量,国际巨星和当红偶像的对决孰失孰赢,也成为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各自获奖的把握,两人却打起了擦边球,认为能通过影片将爱的主题进行更广范围的放大,才是《海洋天堂》现身上海电影节的初衷。

  “一生,壹起走”终点站 启动 《海洋天堂》全民落泪倒计时

  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揭幕,由《海洋天堂》剧组和壹基金联合发起的“一生,壹起走”公益涂鸦活动来到终点站上海,当天下午的活动现场中,主办方展示出由北京、青岛、大连、上海四座城市自闭症儿童涂鸦出的公益海报,全体主创与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一生,壹起走”的全程,同时将四副涂鸦海报回赠给四座城市的自闭症儿童机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社会能够给予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更多关注和帮助,陪着他们一起走下去。除了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怀他们,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将美好的东西留下来,让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孤独。

  不仅主创们为了公益事业全情付出,《海洋天堂》的出品方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也将在6月20日父亲节当天,举办父亲节献礼观影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在搜狐网《海洋天堂》官网下载到特制活动券,至全国的百老汇院线享受凭券买一赠一的优惠,带领父亲一同观看《海洋天堂》,体验深邃的父子亲情;另外也可通过参与万达院线与北京星星雨教育机构联合发起的父亲节 “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爱心专场活动,以此来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份责任。

  活动最后,《海洋天堂》剧组主创共同宣布“全民落泪倒计时”正式启动。随着倒计时的数秒,《海洋天堂》将于6月18日带领全国观众一同开始感动之旅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