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喋血孤城》发角色海报 年度最惨烈泪奔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4日14:25
安以轩柔情女伶
安以轩柔情女伶

吕良伟悲情战将
吕良伟悲情战将

袁文康咆哮沙场
袁文康咆哮沙场

  之前一直主打“八年抗战最惨烈一役”、“2010最震撼战争大片”的影片《喋血孤城》,6月13日借上海电影节的平台,发布了第二批概念海报:一组名为“情殇”的角色海报。这组海报共三款,分别以主演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最出色造型为基础设计,色调、布局、元素及场景相互呼应又各有侧重,弥漫着一股浓重的“悲情”气氛,令人过目不忘。自此,该片继“惨烈”之后又传递出另一重要看点信息:“悲情”。

  吕良伟:悲情战将传奇人生

  在吕良伟款海报上,吕良伟的表情悲伤而坚韧。眼前,是从天而降的劝降书,背后,是战死士兵的堆积尸身。作为孤城守将的吕良伟,眼中饱含泪水。这使这款海报透露出一股浓郁的哀伤气氛。这与以往国产战争影片中均塑造一位英勇无畏的将领形象形成强烈反差。海报下方隐约呈现一幅1943年日军从四面八方围攻常德一城的作战地图,显示危机重重。据沈东导演介绍:“常德被围之时,守城部队只有8000官兵,对抗日军3万。蒋委员长密电“与城共存亡”,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吕良伟称自己有“很深的军人情结”,守城有功却被判死刑,后又被百姓请愿获救,大悲大喜余程万将军的传奇人生经历,给吕良伟此次出演带来了非常大的表演空间,吕良伟说:“作为军人,他的生死已经度外,作为男人,他对家园对于弟兄都有自己的情感,所以他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个人物绝对可以让你哭三次!”

  安以轩:柔情女伶战地守望

  安以轩在海报中以手抱琵琶,深情远望的神态亮相。这表明安以轩在《喋血孤城》中的角色身份是“女伶”,而她恰恰是这座因战士而被抛弃了的城堡的驻守百姓。1943年常德之战爆发,军统命令“与城共存亡”后,除了守城部队虎贲将士,所有百姓均撤离城郭,常德成为一座被决计抛弃的城市。而安以轩所饰演的婉清,在最后的时刻选择留守,与心爱的葆华一道,一手爱情,一手抗争。

  海报的背景,是常德已然被攻破的残缺城门,海报的下方,是常德城战前浓郁的生活场景图,向来以哭戏动人而闻名的电眼女子安以轩,并没有以泪洗面,而是深情饱含,足见这是一位多么坚定而又充满大爱的女子。安以轩曾在看样片数度落泪,她说:“数不清有多少场戏,戏中的我没哭,看自己的戏的我,哭得惊天动地,从洞房亲热,到战场拖尸,婉清是以弱女子的决然姿态,来面对分别的。”

  袁文康:豪情战士咆哮沙场

  血色弥漫天空,战士咆哮沙场,这是袁文康款海报给人强烈震撼的一幕,令人仿佛听到海报背后传来阵阵战火轰鸣。海报右侧,是放大的虎贲袖章,海报下方,是杀机重重烟雾弥漫的战场。虎贲,即勇士,寓意像老虎一样凶猛。虎贲之师是国民74军57师的代号,在二战中国战场上,以骁勇无敌而闻名。《喋血孤城》中,袁文康饰演一名虎贲连长,不仅枪法出色,而且情场得意,是一名“个性士兵”。生活中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军事迷的袁文康表示,这次在《喋血孤城》的拍摄中可谓过足了战争瘾,不仅开枪开到手麻,而且圆了一个战地爱情的梦。在片场,袁文康讲起战争史滔滔不绝,而对于为何塑造了一位抽烟连长的质疑,袁文康反驳道:“难道你不知道在作战时,每人两包烟是基本配置吗?”问他为何可以如此潇洒行走沙场,他答:“每个士兵都没有明天,他们只有把今天过得更潇洒!”

  三款“情殇”海报的发布,正式给《喋血孤城》贴上了“悲情”的标签,沈东导演表示:“我们是把每一个人物都放在战争的这个大背景下立体的去塑造,极致故事推出极致的情感,不论是热血男儿,还是深情情侣,看电影时准备纸巾是没错的。”

  经了解,影片目前已确定于2010年8月15日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上映。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