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中美合拍动作片《功夫梦》北美票房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3:36
  中新社洛杉矶6月13日电 (记者 张炜)由好莱坞电影巨头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首次合拍的动作片《功夫梦》(The Karate Kid)本周末惊喜开映,以超乎预期的亮丽成绩轻松夺得北美票房冠军。这也是成龙主演的好莱坞影片的开画成绩第二高。

  本周末,两部翻拍自1980年代影视作品的好莱坞电影开始在北美公映。一部是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公司与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动作片《功夫梦》;另一部是福克斯出品的动作片《通天奇兵》(The A-Team)。根据公映前的一项调查显示,两部新片首映周末票房将在3000-3500万美元之间,《通天奇兵》胜算略高。

  本周五,由香港著名影星成龙与好莱坞11岁小影星贾登·史密斯联合主演的《功夫梦》在北美3663家影院盛大公映。当天的票房成绩显示, 《功夫梦》以1880万美元拔得头筹,而《通天奇兵》首映日票房仅有960万美元。

  据好莱坞票房统计机构的估算,本周末,《功夫梦》以5600万美元的亮丽成绩高居票房榜首位,足足领先票房亚军《通天奇兵》3000万美元,大大出乎映前票房预期。《功夫梦》成为今年夏季档以来第一部票房超过预期的电影。相比之下,《功夫梦》的制作成本只有区区4000万美元,而《通天奇兵》的预算高达1亿美元。难怪《洛杉矶时报》影评人本·弗利兹用“令人惊叹”和“出色”来形容《功夫梦》的开画表现。《功夫梦》的胜出得益于首映日的上佳口碑。好莱坞市场调查机构CinemaScore民调显示:影迷给《功夫梦》的打分是A,而《通天奇兵》的得分只有B+。

  此前,成龙主演的好莱坞影片最佳票房是《尖峰时刻》系列,《功夫梦》的首映票房超越了《尖峰时刻1》的3300万美元和《尖峰时刻3》的4910万美元,但未能打破《尖峰时刻2》6740万美元的首映纪录。

  《功夫梦》翻拍自1984年的经典动作片《龙威小子》(The Karate Kid)),不过新片的故事背景从洛杉矶搬到了中国北京。影片主要在中国拍摄,这也是中影集团首次与好莱坞七大制作商之一进行合作拍摄。“全球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是该片的监制和制片人,其酷爱功夫的儿子贾登·史密斯出演男主角派克,成龙在片中饰演一名性情古怪的功夫教练韩老师。

  影片讲述美国男孩派克随母亲来到北京生活,派克经常遭到一群中国男生的欺负,毫无还手之力的派克在危急时刻幸亏韩老师出手相救,在韩老师的指导下,派克成为一名出色的功夫小子,在少年比武大赛上战胜对手,赢得尊重。

  动作片《通天奇兵》本周末以2600万美元位居亚军;梦工场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4》票房“三连冠”过后本周末被两部新片击败,以1580万美元排名第三;喜剧片《大明星小跟班》以1010万美元名列第四;动作喜剧片《杀手》以817万美元位居第五。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