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松隆子《告白》打败七连冠爱丽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6月13日14:33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告白》

  这部影片改编自凑香苗2008年获得周刊文春最佳推理小说大奖、2009年获得书店大奖的同名畅销小说,今年四月小说发行文库版本,已经累计销售突破两百万部,故事主要讲述一位女教师为了给死去的爱女报仇而向自己的男学生复仇的故事。该片导演是曾创作过《下妻物语》、《被讨厌的松子的一生》等作品的中岛哲也,演员有松隆子、冈田将生、木村佳乃和芦田爱菜等,片中的37位学生是从全日本一千多名参选者中选拔出来的。

  电影开始,某中学1年B组,毕业典礼之后的有些乱的教室里,班主任森口悠子站在讲台上静静诉说:“我的女儿死了,警察判定死于事故,但我女儿不是因为事故死亡,是被这个班里的一个学生杀害了。”教室里瞬间想死一般的寂静,故事就从这个冲击性的告白开始了。谁都知道,一味追求阴谋复仇会让人陷入无药可救的深渊,在学校这种现代社会的雏形里,被大人看做小孩子的学生们也深知这一点。这个故事里,有密谋向杀害女儿的少年复仇的女教师,有庇护犯了罪的孩子的母亲,有绝对自我为中心的热血教师,在他们张开的绝望连锁里,无论谁走错一步都会把其他人拖入危险之中。

  中岛哲也一向擅长于超级华丽的画面,但是为了这部电影他放弃了过去的习惯,在夹杂着一点幽默感觉的摇滚乐背景下,讲述了一个围绕十三岁少年的,有些宗教意味的杀戮事件。故事在片中人物的独白中慢慢进行,仿佛他们只是对着虚无自言自语,但并非所有的告白画面都是真实的,其中也掺杂了很多借口和妄想。褪色的画面,阴云下的校舍以及暴力一一被镜头记录下来,这不仅是大人和孩子的凄惨战斗,也是孤独者的灵魂的呼声,是一位老师教育孩子们尊重生命、珍视生命的残酷寓言。但是这种残酷与北野武和井筒和幸描写的暴力不同,它让人们忘却憎恶拿出爱心,是适合这个生活艰难的时代的大爱故事。

  尽管这部影片非常沉重,展现的都是人性中非常黑暗和懦弱的部分,也因此不少观众认为它太压抑,但是作为电影来说,它确实是一部杰作,日本作家中森明夫还称赞它是今年最棒的一部作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