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阿凡达》配乐大师加盟 《功夫梦》造音乐神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1:33

  中影集团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联手制作的动作喜剧大片《功夫梦》将于6月22日起在中国上映。作为中美两大影业巨头的首次合作,美国片方为影片提供了空前强大的制作阵容,其中曾为《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经典影片担任配乐的詹姆斯·霍纳也再度出手,为《功夫梦》打造了一张中西混搭、风格独特的原声音乐大碟。

  影片《功夫梦》可谓包含了所有好莱坞大片的元素,从一出生就处处体现着优良的基因,中影集团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都把这部影片视作双方深度合作的一个开始,都给予的极大的重视。美国片方为影片组成了一支超级强大的制作团队,据哥伦比亚公司负责人称:“仅幕后团队的身价就达到了将近一亿美元,但为了表示对《功夫梦》的支持,他们都自愿降低身价或者免费为影片工作。”

  影片的音乐制作请到了好莱坞王牌电影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很多观众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是他的作品却无人不知,”从《勇敢的心》到《泰坦尼克号》再到《阿凡达》,自出道以来他先后为不下100部电影创作的原声音乐,这些出色的作品也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奖等无数荣誉。詹姆斯·霍纳表示为《功夫梦》担任配乐是看中影片中西结合的特点,“影片既有长城故宫的大气又有中国师父和美国徒弟间独特的细腻情感。”而他也把影片的这一特点充分体现到了音乐当中,在交响乐队的演奏中夹杂着中国传统的二胡等乐器,不仅体现了不同文化的冲突和混搭,同时在细节之处还时而流露出诙谐的音符,与影片的搞笑桥段巧妙的结合在一起。

  据悉,影片的原声大碟已经在美国开始发行,各家网站对这张原声带的呼声非常之高,给予了“神作”这样的超高评价。很多中国影迷也迫不及待希望尽快看到电影,中影集团负责人回应道:“观众22日就可以在影院看到《功夫梦》了,音乐方面我们目前正在和版权方接洽,希望可以引进。”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