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窝头会馆》再登首都剧场 四大腕儿演到巅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3日10:11

  时隔几个月,《窝头会馆》再度登陆首都剧场。濮存昕、何冰、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杨立新四位大腕儿悉数登台。在演出过程中,任何华丽的词藻都难以形容该剧带给观众们的震撼和感动。可以说,这是《茶馆》诞生50年后,北京人艺等来的又一部巅峰之作。

  尽管《窝头会馆》此前已经演出过两轮,但它在观众心中所引起的激动和狂喜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引起了更大的轰动。作家刘恒在该剧中展现了一位文学家“字字珠玑落玉盘”的写作功底,他将北京话的精妙发挥到了极致,剧中人物台词句句都是冷幽默,处处皆是笑里透悲的自嘲和反讽,令人在嬉笑怒骂,在笑和心痛间目睹窝头会馆中各色人物的悲苦生活。

  北京人艺的明星大腕儿最具表演实力,但《窝头会馆》绝非一部明星剧。就连人艺的老观众们都为濮存昕、何冰、宋丹丹和杨立新极具颠覆性的表演所深深震惊。经过前两轮演出,他们与人物已是浑然一体。

  没错,舞台上那个躺在棺材里怡然自得的前清遗老就是濮存昕,他那稀疏的牙齿和长须,他手捧蛐蛐儿罐时那份悲凉的享乐“淹没”了那个在舞台上飒爽英姿的濮存昕;宋丹丹像以往任何一部剧中出彩儿,但她先前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比不上这个厨子老婆更有爆发力和层次丰富的性格;杨立新,他演的坏保长不是坏,而是市侩、势力;擅长演老好人的何冰,此次扮演的房东依然是个老实人,他所展现的是被压抑的善良和正义,是在走投无路之时彻底的良心拷问。

  在看戏时,观众们都已忘记了这几位明星大腕儿的存在,舞台上所呈现的只有窝头会馆中的生活图景和剧中人物。自我消失,唯有人物,这或许正是他们演技的巅峰所在。(记者王菲)北京人艺/供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