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楂树之恋》在三峡夷陵征千名群众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8:21

  中新网宜昌6月12日电(刘良伟)由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电影《山楂树之恋》正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紧张的拍摄中,记者获悉,此次在当地的拍摄需要用到大约1200名群众演员,目前剧组在夷陵区宣传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面向当地招募大量群众演员。

  记者看到,报名现场挤满了前来报名参演的群众。由于报名条件宽松,需求量大,因此报名人数逐日增加,群众的积极性很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报名者大多是冲着张艺谋而来,想见见这位中国顶级导演的庐山真面目;部分人则是受好奇心的驱使,想看看电影究竟是怎么拍的。

  采访中,记者意外发现了一群特殊的村民,他们就是来自故事《山楂树之恋》的源发地——南村坪的村民,他们在报名时都会骄傲地提到自己是南村坪人。一位大妈说,她是南村坪3组的村民,与原著里大妈的女儿长芳是同学,年轻时和静秋很要好。不少南村坪的村民表示愿意参演《山楂树之恋》是因为这就是当年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而南村坪人对静秋和老三至今不能忘怀。

  记者从挑选群演的副导演那里了解到,影片中大部分群演选用当地人是为了让影片更贴近真实,部分群演在戏里的对话也要求用地道的宜昌方言。群众演员在戏里大都扮演街道人群、工人、军人、医护人员等角色,出演薪酬40——60元/天,当日结清。(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