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落幕透视荧屏新格局 明年再迎红剧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7:51
王艳在《新流星蝴蝶剑》的古装造型
王艳在《新流星蝴蝶剑》的古装造型

6月8日,侯勇(后排中)等人参加《子弹上膛》发布会 CFP供图
6月8日,侯勇(后排中)等人参加《子弹上膛》发布会 CFP供图

  前晚,随着白玉兰奖各大奖项的揭晓,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尽管因为世博会冲击,今年电视节的交易市场比往年冷清很多,但从参展的影视作品中,我们依然可以发现,今年下半年,古装剧回潮,而明年则会出现红剧风靡的态势。

  建党90周年红剧祝寿

  在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电视荧屏曾是红剧的海洋,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本次电视节上的丰收,也证明了红剧的实力。2011年正值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红色题材电视剧又将回潮。

  记者从电视节的交易市场中了解到,包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小马奔腾、金英马、华谊、海润、银润等电视市场的主力军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宝”压在了“战争”和“悬疑”题材上。小马奔腾今明两年主推的四部戏中,就有《我是真的》和《子弹上膛》;而银润传媒更是打造自己的“红色经典年”,将主打《党的女儿》、《惊雷》、《零号国境线》、《天敌》等军旅剧。海润影视的宣传人员对红色战争题材充满信心:“这类题材在近一两年还是很吃香的,观众喜欢,市场决定一切。”

  名著、武侠剧升温

  继《三国》掀起收视狂潮,名著改编等古装剧大热的势头已经显露。9月《红楼梦》将重磅出击。此外,8月2日,《天师钟馗》将在浙江卫视、安徽卫视、江西卫视、重庆卫视上星,还有张纪中版的《西游记》,陈嘉上执导的《孙子大传》蓄势待发。在本届上海电视节期间,央视以每集百万的价格买下古龙小说改编的由王艳主演的《新流星蝴蝶剑》,为古装剧市场注入强心针。

  谢霆锋以每集三十万高片酬参演的正是古装剧《剑侠情缘》。正在拍摄的《又见白娘子》、《嫦娥》、《灵珠》、《古今大战秦俑情》等剧也会助长古装风。投拍《仙剑奇侠传》系列的唐人影视依然坚持古装风,即将推出《轩辕剑》、《衣被天下》、《侠盗一枝梅》。

  偶像剧大打合拍牌

  日风、韩流之后,荧屏上的偶像剧一度落入山寨窠臼。记者发现,未来荧屏的偶像剧,合拍剧将会越来越多,港台及内地演员流动合作的趋势更加明显。

  7月中旬,合拍偶像剧《就想爱着你》登陆安徽卫视,由言承旭、ELLE与内地的陈紫函、刘力扬合作,浪漫、搞笑的剧情不知是否会一改偶像剧的雷人走向。另外一方面,韩国明星也通过参演中国偶像剧加入这一拨偶像剧的热潮,《爱上女主播》中可以见到韩星蔡琳、张赫的身影;而韩智慧则将和陆毅、台湾名模吴亚馨合作《天堂绣》,在剧中陆毅和韩智慧演情侣。《娱乐没有圈》、《就想爱着你》出品方华策影视负责人赵依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偶像剧是电视荧屏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今后几年内,内地荧屏上的偶像剧不仅不会疲惫,而且会有更好的发展。“乡土、山寨是内地偶像剧的一大毛病,但这几年进步特别快,我们通过和台湾制作方合作、交流,汲取他们的长处。《娱乐没有圈》就是一个成功的经验。”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