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落幕:婆婆柏寒战胜媳妇海清封视后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2日15:12

  昨日,上海电视节的最后一项内容“白玉兰”奖的颁奖结果揭晓。最终,最佳男演员的桂冠被《人间正道是沧桑》(简称《正道》)主演黄志忠摘得,虽然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范伟的落选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但作为献礼大剧《正道》的获奖似乎也“一切尽在不言中”。不仅如此,《正道》还一举摘得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的桂冠,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而最佳女主角则被《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婆婆的扮演者柏寒收入囊中。

  去年最火的《蜗居》,虽然主演海清也入选了最佳女主角的候选名单,但也许是《蜗居》受去年禁播风波的影响,本届白玉兰奖上一无所获,这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不满。

  婆婆柏寒战胜媳妇封视后

  作为去年最具有影响力的电视剧,《蜗居》在播出期间由于剧情部分内容露骨,剧中价值观遭受质疑,曾一度被禁播传闻所困扰。以至于在今年白玉兰奖的提名上,《蜗居》连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的提名都没捞上,只有海清一人入选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当时导演滕华涛就曾表示,自己也从来没有接到过有关《蜗居》不允许播出、参与评奖的通知,但有这样的声音存在,所以没有获得提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虽然“最受欢迎的贪官”宋思明张嘉译,以及“最令人同情的二奶”郭海藻李念,无缘角逐最佳男、女主角,《蜗居》中只有海萍的扮演者海清一人入围最佳女主角评选,但不少观众对于海清最终夺得视后,也抱有不小的期待。

  但昨日,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中,作为同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出演的海清,却不敌自己的婆婆柏寒。在这场视后争夺中,最终姜还是老的辣。而海清作为去年最火的内地女演员,在白玉兰上一无所获,在不少观众大呼意外,并表示不满时,更多的观众则认为《蜗居》虽火,怎奈麻烦缠身。而对于海清来讲,可谓是成也《蜗居》,败也《蜗居》了。

  《人间正道》很“上道儿”

  《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播出之前遭受了主演孙红雷的“口无遮拦”,导致其开年大戏的资格被取代。不过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史诗大片”,《正道》在白玉兰奖这种更注重专业性的评选中可谓如鱼得水很“上道儿”。不仅在最佳男主角的评选中主演黄志忠击败了范伟、王宝强等人拔得头筹。更是囊括了最佳导演和评审中最重的最佳电视剧两项大奖。而在最佳编剧的评选中,《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则将此奖项收入囊中。

  一部是男人戏,男演员、男导演、男编剧拿奖拿到手软,一部是女人戏,女主演、女编剧拔得头筹。《正道》和《媳妇》颁奖礼中平分秋色,白玉兰今年四平八稳。但无论是在观众中人气极高的海清,还是王宝强、范伟,今年都纷纷落选,演员更是均未现身现场。而在不少观众质疑颁奖结果的同时,白玉兰奖似乎也变得越来有了些鸡肋的味道。

  获奖名单

  白玉兰电视剧金奖:《人间正道是沧桑》

  白玉兰电视剧银奖:《媳妇的美好时代》

  电视剧类最佳男演员:黄志忠《人间正道是沧桑》

  电视剧类最佳女演员:柏寒 《媳妇的美好时代》

  最佳国产动画片金奖:《喜羊羊2》

  最佳海外动画片金奖:《小男孩与怪兽》

  电视电影最佳编剧:《帕马诺河的倾诉》

  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奖:《罗蜜》

  相关新闻

  第16届上海电视节

  观众票选前日揭晓

  前日,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与搜狐娱乐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上海电视节互联网大众票选活动颁奖:最受关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最具号召力男演员:范伟(《老大的幸福生活》 ),最具号召力女演员:王珞丹(《我的青春谁做主》),最具实力导演:张黎(《人间正道是沧桑》),最具实力编剧:王丽萍(《媳妇的美好时代》),最佳网络点击率贡献TOP5:《一起来看流星雨》、《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团长我的团》 、《命中注定我爱你》 、《我的青春谁做主》。

  (本组稿件 特派上海记者 张倍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