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北欧五国家庭片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2日10:50

  12部激动人心的最佳北欧家庭电影大作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即将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献上展映。凭借独特的创造力和艺术价值,这些作品必将引发观众们心灵的感动和思想的共鸣,以丰富多样的题材为中国观众开启了解当代北欧影片的一个窗口。

    日前,作为本届电影节为上海世博会特别设置的“地球村”国际影片展映单元的一部分,北欧五国影展以冒险题材的动画电影《尼克的飞天梦》作为首映影片,正式揭开其精彩纷呈的展映活动。这些北欧影片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的献映与北欧五国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交流合作密不可分,北欧部长理事会也对此予以大力支持。

  在6月12日至20日,本届上海电影节活动期间,儿童和成人观众都将领略到一系列来自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以及丹麦的家庭影片的独特魅力。这些影片在6月暑假期间进行集中展映,其激发创意,益智健脑的观影体验成为家长们亲子活动的上佳选择。在众多北欧参展影片中,由贾科莫.坎佩奥托导演的丹麦影片《暴风犬》讲述了一个12岁的小男孩将一条可爱的狗从它爱发脾气的前主人手里解救出的感人故事。瑞典导演特雷莎.法比克的作品《肥女玛娅》则描述了18岁的少女玛娅实现自己明星梦的奋斗历程。这两部影片的亚洲首映都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由奥勒.博内代尔执导的丹麦电影《代课老师不是人》此次首度登陆中国,片中行为怪异、暴躁无常的六年级代课老师将为传统的家庭电影带来惊悚“调味剂”。而来自冰岛的影片 -- 阿里.克里斯丁森主导的《寂寞冰原》则展现了小男孩卡利从科技发达的城市搬到寒冷偏远的乡村生活后所展开的奇妙冒险。

  作为首部北欧展映影片,芬兰电影《尼克的飞天梦》今天第一次在上海的大银幕上亮相。这部动画冒险电影大作由戛纳电影节获奖导演卡里.尤索宁和中国国际动漫艺术节获奖导演迈克尔.赫格纳联袂打造。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驯鹿 Rusty 始终坚信失散多年的父亲是世界闻名的圣诞老人精英飞骑中的一员,因此展开寻找并成功解救父亲的曲折经历。本片华丽精美的动画画面、鲜明生动的色彩和活泼动感的音效无一不体现了北欧在动画电影制作领域,具备感染观众的雄厚实力。

  在提及该片的感染力时,导演麦克尔.赫格纳如此评论道:“我一下子就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住了:感人的亲情主线贯穿于整个冒险历程的始终,同时还探讨了非传统家庭环境下孩子的独立成长这个现实的话题。很多儿童,包括我个人在内,对此片中的很多情节都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和体验。”他补充说:“在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的大结局是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我们的动画团队总让我感到骄傲,他们总是能把生命、魅力和栩栩如生的真实感成功地注入到每个角色之中。”

  《尼克的飞天梦》的联合导演卡利.尤索宁也感慨地表示:“我非常荣幸《尼克的飞天梦》能够有机会参展上海国际电影节 -- 我们相信,无论是本片的角色,还是影片想要传达的讯息,都具有普遍性,能在中国观众中引发强烈的共鸣。除此之外,从更广阔的角度来看,中国的艺术市场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上海国际电影节对于北欧电影人而言是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能使我们和中国电影界同行们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