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堂首届北京YCA室内乐节 力邀4位获奖新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2日10:45

  首届北京YCA室内乐节将于6月16,17,19日晚7:30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钢琴陈小婷,小提琴贝拉•赫利斯托娃,单簧管亚历山大•菲特斯坦以及大提琴亚历山大•布兹洛夫,这4位年轻的音乐家将共同亮相,呈现三场美丽的音乐会“门德尔松与花都巴黎”(16日),“室内乐经典三百年”(17日),“飞扬的琴键”(19日)。于1961年创办“青年音乐会艺术家”的苏珊•沃兹沃斯介绍:“这4位获选来北京的青年音乐家都是‘青年音乐会艺术家’(YCA)大赛的获奖者、出色的独奏家、卓越的室内乐音乐家。”

  “青年音乐会艺术家”(YCA)49载

  大师的摇篮-- 佩拉希亚、祖克曼、巴维均得益于YCA大赛

  有着49年历史的美国“青年音乐会艺术家”(YCA)大赛,是音乐界公认的最有益于音乐家成才的音乐大赛。佩拉希亚、祖克曼、伊曼纽尔•艾克斯、巴维等大师均得益于YCA大赛。传奇人物苏珊•沃兹沃斯女士创办的“青年音乐会艺术家”,旨在发现世界各地优秀的年轻音乐家,并扶助他们在职业生涯中启航。YCA艺术家通过一年一度在纽约举办的“青年音乐会艺术家”国际大赛选拔,比赛不排名次,不限制获奖者名额。每一名YCA得主都可以在纽约和华盛顿演出,并在随后三年或更长时间里,得到YCA出色的经纪管理。

  以“完全贝多芬”、“完全拉维尔”,征服北京乐迷的法国钢琴大师让-艾弗兰•巴维就曾经在1986年“青年音乐会艺术家”(YCA)比赛获奖,“青年音乐会艺术家”帮助巴维规划了此后10年的音乐生涯。巴维认为“青年音乐会艺术家”无可替代:“‘青年音乐会艺术家’大赛可谓比赛的极致。不像其他比赛,把选手当‘赛马’一样分等级,那是种艺术上的不合理。据我所知,没有其他比赛可以在职业生涯的起点对众多的伟大艺术家有着如此良性的扶助。”当YCA于1993年在白宫接受美国国家艺术奖章授予时,总统克林顿幽默地夸赞:“我不得不筹划许多事情,可对于音乐的未来这事,我不必忧虑。”纽约时报也评论:“‘青年音乐会艺术家’(YCA)在古典音乐界选拔天才的记录,可谓传奇。”指挥大师伯恩斯坦认为YCA肩负着使命:“对于众多的极具才华的演奏家来说,YCA意味着他们有机会被聆听到;而对于其中的每一位演奏家以及我们的音乐生命来说,它履行着重要的使命。”马友友感到处处碰到YCA人才:“没有YCA的音乐世界一定是一个糟糕的境地。虽然我没有好运气成为YCA一员,不过与我工作的每个人似乎都来自YCA。”

  聆听未来祖克曼 未来罗斯特罗波维奇

  这次的4位音乐家,个个是极赋天分的YCA青年音乐家。钢琴陈晓婷,15岁与洛杉矶爱乐合作是美国肖邦比赛年纪最小冠军;亚历山大•菲特斯坦被公认为当今最杰出青年单簧管演奏家;亚历山大•布兹洛夫曾获罗斯特罗波维奇大奖,或许将成为下一个马友友或罗斯特罗波维奇。贝拉•赫利斯托娃荣获08-09年度YCA大赛优胜大奖,将使用1655年制造的阿马蒂小提琴演绎,并由小提琴大师祖克曼亲自点将,YCA将于明年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50周年盛典上,与祖克曼同台演绎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

  16日、17日、19日晚7:30每场音乐会中这4位新锐音乐家将悉数登台,独奏或合作演绎室内乐。16日晚7: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的YCA室内乐节首场音乐会“门德尔松与花都巴黎”,将呈现门德尔松热情如火的《c小调第二钢琴三重奏》、德彪西创作的单簧管里程碑作品《第一狂想曲》、肖邦美丽的《夜曲》以及圣-桑的《d小调第一奏鸣曲》。17日晚7:30将带您重温室内乐经典,曲目包括拉赫马尼诺夫《大提琴奏鸣曲》、梅西安《时间终结四重奏》、贝多芬《降B大调第4三重奏》、克莱斯勒的《前奏与快板》。19日晚7:30华丽呈现YCA室内乐节闭幕音乐会“飞扬的琴键”将是一场钢琴盛宴,陈晓婷将呈现舒曼《幻想曲集》、贝多芬《G大调奏鸣曲》、亨德尔《帕萨卡莉亚舞曲》与布兹洛夫合作演绎肖邦《引子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并特邀获选YCA的优秀中国钢琴家黄楚芳加盟弹奏拉维尔《圆舞曲》。其间,菲特斯坦将演绎单簧管独奏曲3首。整场音乐会的结束曲是勋菲尔德蓝调感觉的《咖啡音乐 钢琴三重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