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巩俐黄和祥离婚 > 新闻报道

《谍海风云》全球首映 约翰-库萨克献吻巩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5:54

  距离6月17日全国公映还有一周的时间,万众期待的跨国巨制《谍海风云》终于迎来全球首映日。影片主演巩俐携手约翰•库萨克共同亮相北京首映现场,从16岁开始就是青春偶像的库萨克如今已是《2012》中的国际巨星,此次来到中国更吸引大批记者到来,发布会现场他风度翩翩地亲吻了巩俐的手,说:“我从很久以前就是巩俐的粉丝。这次合作更感到她就像蒙娜丽莎,在镜头前表现出的神秘和力量让人无法转移视线。”巩俐也盛赞库萨克不仅是一位极出色的演员,更是一个才华横溢、充满魅力的人,“在片场他是个领袖型的人,像演员头一样,有一场我们俩的对手戏就是他自己导的,我非常喜欢。”据悉,影片在中国率先上映后三个月将登陆北美市场。

  “巩俐像蒙娜丽莎,周润发就是中国的亨弗莱•鲍嘉”

  凭《2012》一片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库萨克表示,来中国的愿望由来已久,当初听闻巩俐出演女主角更是不遗余力的自荐出演男主角。“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中国文化一直比较陌生,我是从小说、电影了解中国,从《活着》开始关注巩俐的作品,她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演员,和她对戏要一直看着她的表情,她就像蒙娜丽莎一样神秘、美丽。”同时库萨克还是周润发电影的粉丝,“我大概在15年前看过他演的《喋血双雄》,特别喜欢。即使到现在看,它还是一部非常前卫且经典的动作片。周润发就是中国的亨弗莱•鲍嘉。”

  四年没有在中国观众面前亮相的巩俐依然光芒四射,她表示,这次表演经历是多年来令她最难忘的一次,“这是我第一次拍中国的大历史题材,我演的角色是当时的新时代女性,留过学,去欧洲读书,不靠任何人摆布。要体验当时的生活很难,但我能感到角色在我身体里慢慢生长起来,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明白她的爱、勇敢和智慧。”

  据巩俐现场透露,库萨克和周润发这两位国际巨星私下里都非常亲切友善,“我和库萨克是在英国试装的时候第一次见面,一下就有了亲近感。拍片现场他像演员头一样。有一天导演食物中毒,我们还要赶戏,他就亲自上阵拍了那场我和他的对手戏,把我拍的非常漂亮。跟周润发是第二次合作,特别开心,这次我们有非常私密的情感在里面,很温情。他在现场也有很多带动,喜欢自己打光。”

  华谊兄弟+韦恩斯坦兄弟,下一部拍喜剧片?

  《谍海风云》两大出品方华谊兄弟和韦恩斯坦兄弟一直在国际媒体上被相提并论,不仅因为两家都是“兄弟公司”,更因为其制片路线和卓越成绩都相当类似,韦恩斯坦公司总裁哈维•韦恩斯坦表示:“我非常骄傲能够参加这次中国首映,这部电影是特别献给中国观众的,你们在二战中的抗争是激励我们拍这部电影的原因。”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表示:“没想到影片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在中国热了起来,这要感谢几位主演的号召力,也要感谢哈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同意把全球首映放到中国,这说明中国正变成世界电影的中心。”

  提起这次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跨国合作,约翰•库萨克兴奋地提议下次两家兄弟公司合拍一部喜剧片,还由他和巩俐出演。巩俐则爆料库萨克通过儿歌学中文,库萨克当场背出一句“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此前韦恩斯坦公司与华谊兄弟曾有过多次海外发行领域的合作,如2006年冯小刚导演的《夜宴》就是由韦恩斯坦负责美国发行,2008年的《功夫之王》由韦恩斯坦负责欧洲地区的销售与发行,这些合作经历都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哈维•韦恩斯坦表示:“一直以来我都非常重视亚洲电影以及与亚洲专业电影公司的合作,中国无疑是这其中最重要的市场。华谊兄弟是中国最为专业的电影公司,拥有一流的专业团队和国际化的合作视野,曾经带给观众大量卖座电影,最可贵的是这些影片都具有良好的艺术品质。这是我们与华谊兄弟合作的初衷,华谊兄弟也是我们在中国合作的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