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剧《不是闹着玩的》京城公映 续集10月开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6:09
《不是闹着玩的》剧照
《不是闹着玩的》剧照

  6月10日,河南首部本土爆笑电影《不是闹着玩的》“闯”进北京城,在7家院线的50多家影院公开放映,这也是首部纯正的 “河南制造”电影在京城公映。看完电影,就连北京观众也学起了河南话。而影片导演卢卫国称:《不是闹着玩的2》将于10月正式开机,并要在全国海选演员;而《不是闹着玩的3》剧本已创作完毕,故事更“狠”。

  开“吃螃蟹” “河南制造”影片首闯京城

  与动辄投资数亿元的大片相比,这部河南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不是闹着玩的》小得不能再小,拍摄才花了100万元。不过,这部小制作却一下子火了,先是在河南老家斩获百万票房,接着在山西、陕西收获颇丰,本月开始转战京城,发行方是圈内的大牌——中国电影发行公司。

  从6月1日起,《不是闹着玩的》的剧照就铺天盖地地出现在北京各大影院,还有部分高校校园和社区,同时也成为报纸、电视的抢眼娱乐新闻。

  6月7日,《不是闹着玩的》在北京宣武区广安门电影院举行北京首映礼。

  6月9日,《不是闹着玩的》主创导演卢卫国,主演李易祥、曹随风、于根艺等悉数走进北京的电影院,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6月10日,这部影片正式开始在北京7家院线的50多家影院公映,“放映周期不少于20天,每天不少于五场”。虽然票价比在河南本土上映时贵了一倍,卖到60元甚至80元,数千名观众仍抢着掏腰包,欣赏到“笑果非凡”的精彩。

  河南风起 “学会河南话,跟一亿人交流都不怕!”

  随着《不是闹着玩的》的放映,河南方言风也在悄悄地刮。从太原、西安,正往首都北京刮。

  “开封话就是普通话。”“中,中,中!”“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走出影院,不少北京观众就学说起电影中的经典之语,学说起了河南话。

  而在首映式现场,电影主题曲作者田华则教观众学说河南话,田华说:“学会河南话,就等于掌握了一门与一亿人交流的方式;学会河南话,跟一亿人交流都不怕!”

  一位观众则表示,东北话、四川话,在京城播放的影视中,已流行多年。而河南话更够味儿,相信也会“说”遍北京的大街小巷,大家逗乐高兴时,时不时冒出几句河南方言,肯定能添不少乐子。

  内行揭秘 火在“打开平民电影的一扇门”

  “小成本电影也有春天。”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格外看好这部影片,他甚至表示,如果国产中小成本影片都能够拍出这样的水平,那我们的市场也会良性发展。

  北京宣武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鹿陈观影后说,《不是闹着玩的》打开了平民电影的一扇门,既娱乐了观众,又让大家受到教育。“若有机会,让宣武区53万市民也看看这部电影。”鹿陈兴奋地说。

  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李宗伟在研讨会上曾说,《不是闹着玩的》可以称作河南版的《疯狂的石头》,投资少,回报高,原因是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是由一个真实的故事衍生出来的,“可以看到迎面扑来的浓浓的河南气息,浓浓的乡土味,非常贴近生活”。而且,它的立意点非常高,是从现实中挖掘笑料,这是难能可贵的。

  在京的南阳籍作家赵大河,还组织一批河南老乡聚在一起品赏这部河南制造的爆笑喜剧。“这是一个难得的突破,是河南电影文化在影视被外界垄断的环境下的突破,可以称得上异军突起。”赵大河说。

  《不是闹着玩的2》10月开拍

  据悉,《不是闹着玩的》随后将在广州、上海、武汉等10个省会城市公映,并计划在全国“开花”。

  好戏其实刚刚开场。10日下午,卢卫国向媒体表示:“《不是闹着玩的2》将在10月开机!还要在全国海选演员!”“还是以搞笑为主调。”卢卫国透露,《不是闹着玩的2》剧本,他已写好,讲述的是农民办春晚的事,“一半在城市拍摄,一半在农村拍摄”。不过,影片中的春晚,不是山寨春晚,而是农民在筹办春晚并邀请县电视台录制的过程中,一段段阴差阳错的搞笑经历。在影片中,还涉及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你最有才》栏目的内容。

  不仅如此,《不是闹着玩的3》的剧本也基本成型,“第三部会更‘狠’。”卢卫国说,大家都知道“友好省”、“友好城市”这样的词,“友好村庄”恐怕大家都是闻所未闻的。而这部影片说的就是,河南农民想方设法把自己生活的村庄,与匈牙利某村庄“结亲”的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