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走进南山艺术讲堂 团长冯英盛赞大红灯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6:04

  6月9日晚,深圳保利剧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率该团部分演员走进“南山保利艺术讲堂”,做了题为“走进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讲座。演员们现场表演了《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独舞和双人舞,以及中芭的其他经典剧目片段,如《天鹅湖》和《胡桃夹子》。

  由该团演出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将于6月24日、25日在保利剧院连演两场。

  现场辅导小演员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即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惟一的国家芭蕾舞团,其创作或编排的中国舞剧和古典芭蕾舞剧至今久演不衰,如《红色娘子军》、《林黛玉》、《梁祝》、《大红灯笼高高挂》、《胡桃夹子》、《天鹅湖》、《睡美人》等。

  当晚,观众在观看了介绍中芭的纪录片之后,团长冯英还为观众讲了一节芭蕾普及课,并把正在学习芭蕾的深圳小观众请上舞台,由团长和演员现场辅导。为了鼓励小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中芭还为小观众们提供了各种小礼品和部分演出票。

  高品质的“大红灯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英说,《大红灯笼高高挂》是继《红色娘子军》之后的又一部中西合璧的典范之作。“我们到世界各地巡演,那些见多识广的外国观众无不为之震撼,都认为这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芭蕾舞剧。剧中的灯笼、旗袍、马褂、花轿、麻将、皮影等中国符号,与西方芭蕾舞巧妙结合,加上大红色彩和电影‘蒙太奇’手法的运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外国观众都说这是一部高品质的芭蕾舞剧。”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20年前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取材于作家苏童的小说《妻妾成群》。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依然由张艺谋担任编剧、导演和艺术总监,同样将故事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只是将人物和情节做了简化。诞生10年的经典剧目,演员是否有过调整?冯英团长说:“只是一点小小的调整,大多还是原来的班底,演员们的表演已日臻完美。”  记者裴军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