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永不回头》央八将播 闫妮拯救姜武李保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5:27
闫妮与姜武
闫妮与姜武

  国内首部反映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永不回头》将于6月14 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方企业集团联合制作。由曾执导过《皇嫂田桂花》、《爱的代价》等热播剧的实力导演张辉担任导演,由闫妮、李保田、姜武、林继东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新颖独特的题材,台前幕后强大的主创阵容,使得《永不回头》的播出前景被业内业外一致看好,必将在六月里掀起一股强劲的收视狂潮。在剧中,李保田、姜武、林继东演绎挣扎着自我救赎的老中青三代刑释人员,亮点迭出,而闫妮则挑战出演刑释人员之妻何丽萍,在这部“爷们”味儿极重的戏里,用女性的坚强、温柔与包容感化着姜武、李保田所饰演的刑释人员,让整部戏充满了温情。尤其是闫妮自爆与搭档姜武有夫妻相,引来话题无数,她与李保田十年后的再度合作,也让人十分期待。

  闫妮自爆与姜武有夫妻相,两人演绎恩怨夫妻亮点不断

  电视剧《永不回头》以真诚、细腻的态度,将拍摄视角对准刑释人员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揭示出刑释人员出狱后不得不面对的诸多问题:如何修补与家人之间恶化的关系,再续被割裂的生活,如何重新被社会和公众接纳……《永不回头》直面着一度被伤害了的亲情、友情、爱情。除了父女、父子间浓郁的亲情和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外,难以割舍的夫妻情分也是剧中一大亮点,尤其是由闫妮、姜武这两大非常有观众缘的实力演员结成全新夫妻档,演绎在“前科”阴影下人感至深的夫妻故事,看点更是层层迭出,夺人眼球。

  在剧中,姜武饰演“西城一霸”王朝东,因意气伤人而入狱十八年,刑满释放后,妻子何丽萍(闫妮饰)和女儿何文文正努力学着将他忘记。因为对妻子和女儿的负疚,王朝东游离于家庭之外,而妻子一方面无法接受丈夫犯下的错误,另一方面又难以割舍深厚的夫妻感情。为了表现王朝东的血气方刚,此前一向演绎谨小慎微形象的姜武大胆颠覆,动不动就大打出手,而在后半部分为了表现人物的悔恨与无奈,姜武又不得不一直保持压抑、纠结的状态,收放自如的表演让观众看到了他超强的可塑性。而以喜剧表演著称的闫妮则一改往日的轻松与诙谐,将身为刑满释放人员家属不得不支起的坚强、无奈与辛酸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剧中,姜武、闫妮虽然纠结不断,但创作过程中二人的合作可是十分默契的。闫妮自爆一直很想和姜武合作,说姜武戏外是个很幽默的人,所以在拍摄过程中两人时不时会笑场。闫妮还笑说两人很有夫妻相,这一说法更得到了姜武的认可。此外,闫妮直夸姜武对每一个角色都认真琢磨,追求每一个细节的完美,而姜武也狂赞闫妮入戏认真,看来,这两位实力演员的合作,必将碰撞出最精彩的情感火花。

  闫妮与李保田二度联手,碰撞出全新火花

闫妮与李保田
闫妮与李保田

  除了姜武与闫妮结成的全新夫妻档外,闫妮和李保田的联袂也十分引人注目。整部戏下来,两人虽然没有较多的对手戏,但是两人的戏份对推动故事情节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正是李保田饰演的刘常明揭发了王朝东越狱之行,直接导致了王朝东与何丽萍的分离。在赎罪之时,刘常明的撮合又推动了夫妻二人的再次重聚。而在何丽萍的帮助之下,刘常明才有了发挥余热的地方,带领其他几位刑释人员走向自我救赎,回归社会之路。

  李保田曾领衔主演张艺谋执导的《菊豆》、《摇啊摇啊,摇到外婆桥》等三部电影,奠定了自己在演艺界的辉煌地位。而闫妮也在继喜剧《武林外传》之后领衔主演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两位张艺谋“御用演员”的正面交锋,让所有人充满期待。

  其实,闫妮和李保田的合作可谓是颇具渊源。在《永不回头》之前,两人就已经有过一次默契合作。2000年,在《警察李“酒瓶”》这部颇具影响力的电视剧中,李保田饰演派出所警察,而闫妮则客串出演吸毒的未婚妈妈,虽然只有一场戏的交情,但彼此还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还默默无闻的闫妮,将吸毒少女的那种凄惨、无助充分诠释出来,到位的表演赢得了李保田的交口称赞。李保田笑着表示说,要说别人可能记不起来了,一说起吸毒少女就有印象了,可见闫妮不俗的表现力。事隔十年,闫妮依然很感激保田老师对自己不厌其烦的指导和帮助,再次合作依然能够感觉到李保田拍戏认真和对细节的追求。闫妮透露:在《永不回头》拍摄中,为了表现人物流汗的真实状态,李保田就真的让自己的汗水浸透到衣服中,那种认真敬业的态度是值得自己一辈子去学习的。如今,二人再度联手,既有合作在前的默契,又有深厚的实力,绝对会有新的突破。

  李保田、姜武、林继东精彩演绎刑释人员的艰难回头路

  除了备受期待的主创班底,《永不回头》关注社会现实的题材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刑释人员一直是比较边缘、敏感的社会群体,与大多数人们相疏离。他们如何在人们的有色眼镜中开始全新的生活,如何挣扎着完成精神救赎,又该如何避免二次进宫的命运?《永不回头》以一种人文关怀的精神,首次关注刑满释放人员这一表面强势,其实相当弱势、内心相当脆弱的特殊群体,为观众揭示了刑满释放人员的情感与生存状态,呼吁各方接纳、帮助这一特殊群体,关注社会夹缝中的人群。剧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社会现实感与责任感开创了同类题材的先河。《永不回头》巧妙地选取了刘常明、王朝东、安浩天老中青三代刑释人员为代表,囊括了几种不同类型、不同性格的刑满释放人员。其中刘常明有着老年人的脆弱以及慈祥,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对年轻人还是有种发乎自然的关爱。王朝东则有中年男人的担当与责任感,对家庭、对朋友懂得负责任地去考虑。而青年演员林继东饰演的安浩天更富有年轻人的时代特征。严厉的家庭教育和单亲家庭的成长环境,使得安浩天自小反叛、冲动好胜,并且任性地拒绝社会的容纳关怀,很容易就“二进宫”,不过最终在刘常明等人的感化下完成了心灵救赎。

  饰演安浩天的林继东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海清、黄海波等人的同班同学,作为电影学院教师的他拥有着非凡的镜头感和人物驾驭能力,曾主演过《黄河渡》、《黄沙下面有沃土》、《非你不可》、《似水年华》、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此次在《永不回头》中,他又凭深厚的实力将安浩天的叛逆、顽固、率直刻画得丝丝入扣,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

  文明的社会倡导扶贫帮弱,物质高度发达的社会往往容易忽视这一点,忽视的结果就是给社会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永不回头》的创作者们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些。可以说该剧充满了对现实世界的人文关怀,使人们有机会看到了现实中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生存状态,看到了他们内心深处渴望重新回到正常人生活轨道上的决心和努力,在另一层面上,这也是对每一个生活在现实中的常人的一种“心灵救赎”——学会关爱,学会宽容,而自己得到的将是更多的关爱与宽容。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