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全球首映 咏春传人齐聚点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3:59


   咏春发源地佛山,并且是宗师叶问生活成长的地点,所以在影片大热之后迅速成为武学宝地,这部讲述叶问成长故事,作为叶问三部曲终结篇的《叶问前传》,昨天在佛山举办了全球首映礼。在首映礼上众多咏春传人纷纷登场,为影片点睛。首次观影之后,叶问故事更加曲折引人入胜,为家国兄弟反目,和变身反派的樊少皇反目大战一场惊天动地,正宗咏春力克空手道。

   咏春回乡万人空巷

   佛山,之前虽然有黄飞鸿英名远扬,但再次受到全民关注则是叶问影片的大热。一句“在下叶问,佛山咏春派”更是将咏春拳发源于佛山推广到路人皆知。正因为如此,首次讲述了叶问成长时期的影片《叶问前传》,不仅拍摄了大量佛山的真实场景,更是将全球首映礼放在了佛山举行。



  在《叶问》和《叶问2》的票房大热之后,不少观众纷纷期待叶问系列继续登陆,而在两作中讲述的叶问成为一代宗师后无敌的身手和稳定的家庭,更让观众期待了解叶问成长和恋爱的故事。所以在原班人马的努力下,《叶问前传》作为三部曲的终结篇,将青年叶问展示在观众面前。佛山作为叶问成长以及和张永成恋爱的所在地,成为影片首选,真实再现了那段叶问成为宗师前的青葱岁月。

   这样的亲切感也将佛山的观众感染,在《叶问前传》全球首映礼上,佛山万人空巷关注首映,而杜宇航、洪金宝、元彪和樊少皇等人受到全佛山的拥戴,首次参与电影制作的叶问长子叶准更是回到家乡,成为佛山的骄傲。

   在首映礼上,众多咏春传人为影片点睛,不仅寄托了对票房的信任,更是寄托了影片对正宗咏春的推广,让咏春传播到更多人心中的期待。

   叶问和兄弟反目 樊少皇扮演反派

   在首映礼之后,《叶问前传》也首次向全球观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作为青年时期的叶问,相比前作更加残酷的面对打击和挑战,不仅在拳脚的精彩程度上全面盖过前作,亲情的拷问更成为叶问突破自身的障碍。樊少皇在接连参与前作的演出后,首次扮演了叶问从小一起长大同门的兄弟,上演了一出无间道。


   作为反派的樊少皇,在被叶问知晓其罪行后凶相毕露,和杜宇航扮演的叶问大打出手,成就全片的一次高潮,拳拳到肉的武戏打得人目不暇接,樊少皇一手咏春一手空手道一手娴熟柔道,面对掌握咏春秘籍的杜宇航版叶问,两个人的打戏堪称打戏中的经典桥段,最后叶问在眼花缭乱的缠打后将樊少皇一举制服,更是上演了正宗咏春克制空手道的隽永瞬间。

   《叶问前传》武遍全国

   在首映礼之后,由杜宇航、元彪、樊少皇和洪金宝等老班底组成的《叶问前传》剧组,还将前往参加上海电影节助阵86岁的叶准师公拿下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此后剧组还将前往杭州、沈阳、成都、重庆和广州等地以武会友,解密咏春绝招,让叶问的热潮再次席卷全国。

   记者了解,《叶问前传》将于6月25日全国上映,和全国观众分享一个青年叶问成长为宗师的荡气回肠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