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淳日薪五百“租女友” 温馨剧情感动三代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1:52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近日,一部名为《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青春偶像剧风靡网络,同时更在电视台及碟市上稳坐冠军。人气小生杜淳在片中以日薪五百的高薪租来薛佳凝假扮女友回家过年,以此引发的一系列亲情、友情、爱情大混战,惹来了老中青三代观众的集体热捧,成为近年来“偶像剧外壳、现实题材骨架”的一大佳作,被观众誉为“温馨而有内涵的偶像剧”。

  在影视作品越来越集中针对某一观众群体的今天,电视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却以黑马之姿成功吸引了老中青三代观众的眼球,这部以社会热点话题“租女友”为题材,真实展现剩男遭父母逼婚,无奈以“租女友”逃避压力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迅速引发了都市适婚男女青年的共鸣。某“剩男”观众在网上这样说道:“看见孙翌伟被老爸骂相亲不努力,被老妈以眼泪攻势劝说,我就好像看见了自己一样。剧中很多孙翌伟爸妈说的话,跟我爸妈说的一字不差,让我感觉又亲切又好笑。”《租》迷中也有不少年轻观众表示,除了剧中杜淳和薛佳凝这对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以外,吸引他们的还有与剧情完美融合的偶像气质——杜淳与薛佳凝一个是儒雅小生,一个是甜心美人,帅男靓女的组合堪称本年度最般配荧屏情侣,加上《租》剧的主要场景龙门古镇处处景色迷人,令这部电视剧无论角色还是景色均赏心悦目。

  另一方面,《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也在老年观众群中得到广泛认可,与国内观众所习惯的生活伦理剧不同,《租》剧一改以往电视剧不断制造家庭矛盾冲突的戏路,以展现温馨的南方大家庭风俗和家庭成员间彼此关心、照顾的温暖亲情为重点,细腻而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家庭关系和仁义礼信智等中华美德,被很多中老年观众评价为“很生动、很真实。”有年轻网友甚至在微博上爆料称“妈妈在学会上网看视频后迷上了《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竟然一晚上看了三四集。”还有家长在看过之后甚至打算推荐给自己的女儿,“让女儿能够学会理解、宽容别人,有一个积极、开朗、豁达的性格。”(文:肉兔八)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