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张黎:演员是孩子 导演就是接生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刘方纯
2010年06月11日11:40
张黎:演员是孩子导演是接生婆

  搜狐娱乐讯 昨日(6月10日)上海电视节观众票选正式揭晓,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独揽最受关注电视剧和最具实力导演两项大奖。现场,搜狐娱乐专访了该剧导演张黎。

  问:得奖后有什么感想?

  答: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这是一个主旋律作品。不知道网络组成部分是怎么样的,应该是年轻人居多吧,所以真没想到。

  问:之前压力大不大?

  答:吴宇森导演跟我说过一句话 他认为中国大陆的观众是全世界最专业的观众,回大陆拍戏压力很大,所以我们做晚辈的就压力更大。

  问:新片《孔子春秋》是什么风格的?

  答:其实我没有风格,我觉得没有风格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孔子春秋》这个戏我觉得比《人间正道是沧桑》更有激情,我们整个创作团队觉得和古人沟通很兴奋。

  问:怎么诠释这个故事?

  答:孔子对于华人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他去哪里,他要干什么。我们这部戏就是朴实地去告诉观众这些。

  问:近年来,演员片酬飞涨,你怎么看?

  答:美国有个演员叫马特戴蒙,大家应该去了解下。他接戏只有3个元素-剧本、人物和班底。

  问:怎么看编剧、投资人、导演、演员的关系?

  答:对我们从业人员来说,剧本是作品父亲、投资人是作品母亲、演员是孩子、导演是接生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