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爱之甘醇》即将首登中国 打造开心歌剧大餐

2010年06月11日11:19

  如果说歌剧舞台上的《卡门》《茶花女》是大家闺秀般的正旦,那即将在6月25日亮相大剧院的喜歌剧《爱之甘醇》,更像一道彩旦大餐。昨日(6月10日),在著名指挥家吕嘉和意大利导演弗朗哥•里帕迪米亚那的共同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爱之甘醇》的排练现场召开,迪里拜尔、黄英、范竞马、阿方索•安东尼奥齐等驰名中外的歌剧表演艺术家欢聚一堂,为记者提前展现了这部喜歌剧诙谐幽默的别样风采。

  吕嘉改行做主持 现场端上“爱之甘醇”

  发布会现场,身兼《爱之甘醇》艺术指导和指挥双重身份的吕嘉展现了他鲜为人知的诙谐一面。当天,他以主持人的身份带领《爱之甘醇》的所有演职人员提前上演了一出精彩大戏。排练现场,每一位主演都收到了一杯由吕嘉送来的“爱之甘醇”,在吕嘉的“威逼利诱”之下,有的人畅谈了自己对于这部作品的理解,,有的则现场演唱了剧中的精彩片段,导演也即兴加入其中,还让合唱团在旁边助兴伴唱,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意大利导演揭秘精彩段落 歌剧也能让人捧腹

  一群傻里傻气的士兵看到了美丽的富家女阿迪娜就茫然无措乱了队形,一会儿把战友当成了敌人,一会儿又乱中出错跌倒在路中……意大利导演朗哥•里帕迪米亚那为观众酿出的《爱之甘醇》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他在排练现场首次揭秘的几段表演片段更让所有人都看得津津有味,笑得前仰后合。与一般正歌剧有所不同,“美声大师”多尼采蒂的这部喜歌剧本身就充满了喜感和诙谐的元素,加之导演充满创意的处理手法,演员夸张灵动的表演,都让人感受到了这部作品与众不同的独特“个性”。《爱之甘醇》不仅好看,同样也好听,不仅有“偷洒一滴泪”这样全球风靡的经典咏叹,看似简单的音乐里更包含了无穷多节奏和速度的游戏,配合上妙趣横生的对白,怎么看怎么听都能让人忍俊不禁。

  阿方索讲述幕后“火鸡经历”雷倒众人

  此次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意大利多尼采蒂喜歌剧《爱之甘醇》,剧中饰演卖酒人杜卡儿马拉的男低音阿方索•安东尼奥齐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可谓享有盛名,而他与《爱之甘醇》这部作品更有着不解之缘。刚刚飞抵北京半日,他就走进了发布会现场,为众人讲述了他永生难忘的“火鸡经历”:在之前某一次《爱之甘醇》演出当中一个吃火鸡的桥段中,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把一只“严重腐败”火鸡留给阿方索,由于没有事先告知,阿方索在强忍着吞下了这只鸡后,胃部起了严重的反应,当台就狂呕不止,而这一经历也让阿方索铭记终生。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当天迪里拜尔、黄英和范竞马等人也都在现场回顾了出演《爱之甘醇》的有趣的花絮,与众人一起分享了这部作品的诸多精彩往事。

  《爱之甘醇》讲述意大利的“乡村爱情”

  憨实可爱的农村小伙内莫里诺暗恋一个富家女,苦于不知如何开口,有江湖郎中自称有“爱之甘醇”出售,谁喝谁能得到爱情。眼看情敌来犯,小伙慌不择路买来就喝,结果还真是“酒壮怂人胆”,女孩子等来了真情表白,笨小伙收获了爱情。《爱之甘醇》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的歌剧,以喜剧化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的啼笑姻缘,无论是场景、人物还是故事本身,都极富生活气息。当中有一段极为出名的咏叹调叫《偷撒一滴泪》,是全世界男高音们争相传唱的经典唱段。其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及歌剧作品中少见的“双簧管独奏”深入人心,而帕瓦罗蒂本人也因成功演绎这部作品而在世界歌剧舞台扬名四海。

  据了解,即将要在大剧院上演的《爱之甘醇》将力图营造一个极具浪漫梦幻气质的意大利乡村,除了剧中167套风格各异的“意大利传统服饰”和静谧的月光草场要让舞台上尽显意大利南部风情外,天边突然飞临的神奇气球与精彩的火炮、杂技,也构成这部极尽搞笑之能事的“爱情灵药”的精彩调味品。6月25日至28日,这部从未登临中国舞台的歌剧《爱之甘醇》即将为中国观众揭开百年经典的“开心面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