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战国》首揭神秘面纱 郭德纲景甜贫嘴说相声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10年06月11日09:02
郭德纲景甜
郭德纲景甜

  投资1.5亿的史诗巨片《战国》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秘密拍摄,媒体始终只闻其声不见其形。昨日《战国》终于首开大门,一场史上最豪华的“田忌赛马图”徐徐展开。而《战国》女一号景甜更首次曝光了自己的“钢丝身份”,现场就与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说起了相声《西征梦》。

  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投资达1.5亿的史诗巨制《战国》自开拍以来就一直备受媒体关注,河南焦作黄河滩也是《战国》最重要的一个拍摄地。声势浩大的开机发布会后,《战国》一直严防死守,全面封锁消息,可以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据导演金琛介绍,《战国》中的“田忌赛马”已经根据史料扩展成了一个诸侯之间的“赛马盛事”,成为了一场推动角色关系发展的重头戏。

  史上最豪华版田忌赛马

  为一场戏搭一座赛马场

  据投资方有关人员介绍,为了将“田忌赛马”这场重头戏拍摄出声势和新意,《战国》剧组不惜人力物力,在黄河滩上筑起了一座气势恢宏的赛马场。赛马场方圆数千米,绿墙灰砖,齐国的红色大旗与魏国的黑色大旗在城门口高高悬挂。赛马场中心支起了14面做工精致的大鼓,每每拍摄赛马镜头时,大鼓齐鸣,齐魏将士们摇旗呐喊,好不壮观。据导演金琛介绍,在呈现给观众时绿墙完全不会出现,而会依靠特效展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城池景观。在赛马场的一侧,修建了一个诸王观马的帝王台,各位诸侯王衣冠整齐,一字排开列坐其上,神色各异,一段历史佳话便在镜头之前徐徐展开……

  郭德纲昏君造型首度曝光

  导演称周烈王非他莫属

  在这些诸侯王之中,坐在最中央最神气的诸王之首就是周烈王,而其扮演者就是郭德纲。只见他面宽耳阔,头戴玉冠,身着衮服,笑而不语地坐在帝王台上,颇有一番玩世不恭的君王神韵。

  至于为什么执意要请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来演这个角色,导演金琛笑说:“因为他身上就有那么一股昏君的气质。”原来除了外形之外,导演金琛更相中了郭德纲身上爱玩儿而且会玩儿的习气。这次邀请郭德纲饰演周烈王,虽然只有两天的戏,又是个相当憋屈的人物,但郭德纲却愣是百忙中抽身,毅然接受了《战国》剧组的邀请,看中的就是《战国》的剧本和主创们的实力。

  拍戏不忘老本行

  郭德纲片场与景甜搭戏说相声

  在片场,《战国》女一号景甜的出现令现场掀起了一段小高潮,原来景甜首次透露自己是郭德纲的绝对铁杆“钢丝”。两人之前从未谋面,却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一见面老远就开始热情地打着招呼了。而第一次见到偶像的小姑娘景甜也毫不怯场,几句话就和郭大腕聊到了人家的老本行——相声。景甜十分可爱地逗笑说:“这次总算见到活的郭老师了,我发现啊,真的郭老师又有胡子又有眉毛。”郭德纲一听,忙说:“平时的我也有眉毛啊,你觉得我没有眉毛,你是买了盗版碟了吧。”在郭德纲的鼓励下,景甜还用河南话现场表演了他有名的相声段子《西征梦》,听得郭德纲连声赞叹,也忍不住参与进来,两人你一唱我一和,配合默契,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当记者追问景甜这么有说相声的天分,是不是能接力于谦做相声搭档时,郭德纲带着点遗憾地说:“景甜只是差了点岁数,要不肯定没问题。”说到这次饰演的角色,郭德纲自己评价说:“这个周烈王可是个尴尬的王,因为其余的诸侯王虽然在名义上受制于他,可是个个国力都比他强,暗地里都不听他的话。”用景甜的话来说就是,这个角色“很憋屈”。不过,即使这次郭德纲一改往日威风形象饰演了一个憋屈的王,却一点也无损他在景甜心中的地位,当被问到郭德纲和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人谁更帅的时候,景甜竟然不顾和孙红雷的“夫妻之情”,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郭老师。”

  郭德纲透露,这次虽然自己和景甜在《战国》中对手戏不多,基本都集中在“田忌赛马”的最精彩桥段上,但以后一定要跟漂亮的景甜一起拍段爱情戏,有机会还要相约一起去德云社说相声。

  据悉,完成焦作的戏份之后,《战国》剧组将移师易县拍摄,预计在今年贺岁档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