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赵本山 > 赵本山相关新闻

探秘赵本山喜剧新片《大笑江湖》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10年06月11日08:48
图片说明:小沈阳在《大笑江湖》中的剧照。
图片说明: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大笑江湖》中的剧照。

  这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做出品人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他志在“南北通吃”

  主人公角色是专为小沈阳写的,拍摄现场小沈阳调动毛驴有“奇招”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明春杭州电

  由博纳国际影业、本山传媒、延平影业联合出品的年度喜剧动作电影《大笑江湖》目前正在浙江横店风景区拍摄。昨天,投资方组织全国媒体记者,来到横店附近的一片小树林的拍摄现场探班,目睹了“纯爷们”小沈阳的表演。

  主角是专为小沈阳而写的

  据朱延平导演介绍,影片剧本是宁财神在看了小沈阳表演的小品《不差钱》后写的,所以这个角色的演员人选非小沈阳莫属。片中,小沈阳从一个丝毫武功没有的小鞋匠,开始闯荡江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江湖人士,包括想骗他的老江湖赵本山,大内高手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本想害他的闫妮恬妞。但由于他的诚恳和善良,感动了许多人,而得到了本想害他的侠客的帮助,终于成长为最能打的一位大侠,演绎了一段麻雀变凤凰的好戏。

  在访问环节,赵本山也表示,这个“男版灰姑娘”的角色与小沈阳本人的经历十分相似,作为二人转演员,都吃过民间艺人所吃的苦,而小沈阳也有过一夜成名的经历,可以说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小沈阳骑驴优哉游哉

  昨天拍摄的戏比较简单,就是全片的开头,小沈阳作为一个小鞋匠,由于看到林熙蕾这样的美女大侠,而动了闯荡江湖的念头,便骑上毛驴,踌躇满志地从家中出发,准备投身险恶而火热的江湖。剧情虽然简单,但由于有了动物的参与,拍摄起来也不大容易。

  一声开始,工作人员撒开手,小沈阳得意扬扬地坐在毛驴上,那毛驴就自觉往前走了。原来,小沈阳调动毛驴有奇招:他用鞭子挑了一根胡萝卜,支在毛驴脑门前面。毛驴受胡萝卜的引诱,自然勇往直前了,但却总也吃不到那胡萝卜。传说中的毛驴与胡萝卜的典故,居然被用上了。

  由于小沈阳没什么台词,昨天的主角居然变成了那头毛驴。第一次实拍时,三部摄影机中居然有两部同时给的是毛驴的特写。急得导演朱延平赶紧喊停,吩咐第二台机器要给小沈阳特写。两三条拍过,淡定的毛驴居然也学会了走位,到了出画的时候自己就停了,而小沈阳手上一松,胡萝卜正好落在毛驴够得着的位置上。毛驴可不客气,一口下去就咬掉了一半。

  拍打戏得益于曾学过武术

  采访环节,对于小沈阳的打戏,朱延平也是赞赏有加。原本以为吊威亚时他会恐高,没想到那天拍他被一个侠客一掌打上天的戏时,七八层楼高的高度,威亚嗖地一声拉起,小沈阳高高飘起,放下来时,小沈阳居然兴奋得欢呼起来。

  而武打动作他也完成得非常好。该片武指程小东一贯的作风就是不事先教演员练什么,都是现场现学现卖。所有动作小沈阳都完成得很好很快。这除了受益于二人转演员的形体训练外,还缘于他曾学过武术。小沈阳告诉记者:“我13岁不是学过一年武术吗?学的都是套路,后来扔下了,没想到现在用上了。”

  本山做出品人想“南北通吃”

  《大笑江湖》是赵本山做出品人的第一部电影,自然要发扬赵氏幽默的一贯风格,所以片中除了他和小沈阳外,还用了毕畅(《乡村爱情故事》中王小蒙扮演者)。而为了做到“南北通吃”,能在整个汉语地区获得好票房,影片还用了林熙蕾、曾志伟、恬妞、吴宗宪等港台演员。那么,这种杂糅的阵容,会否造成像《三枪拍案惊奇》那样的风格不统一?赵本山说当然要尽量统一大家的表演风格,包括各自的口音,“但我们东北味的东西也得有”。赵本山表示对这部片子的票房很有信心,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这个贺岁档,他也信心满满。

  对于爱徒小沈阳,赵本山依然是不敢大撒手,他透露在开拍后的头半个月里,还是需要帮助小沈阳拿捏人物的走向跟感觉。而对于小沈阳是否已经成为成熟的演员的问题,赵本山直言:“他不能算是个成熟的演员,他是个可爱的演员。”

  辟谣20万年薪招空姐传闻

  近日有赵本山20万年薪招空姐的消息传出,对此赵本山直接辟谣说:“那消息是假的!我们的飞机都飞了那么长时间了,怎么现在才招空姐?再说这飞机我都委托给一家航空公司经营了,空姐根本不归我管。”

  前日,北京发生了一起娱乐圈中的血案,即鄢颇导演被人砍成重伤。赵本山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在保利博纳老总于冬的介绍下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意味着中国娱乐圈有黑恶势力介入的问题,赵本山说:“不可能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能让他们嚣张吗?”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