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华语片都像大锅饭 这是演员的悲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8:11
巩俐
巩俐

  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被称为 “女王”,但“女王”本人却觉得自己更像个 “宅女”。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话题她并不介意:“没问题,你可以说他是最了解我的人”。

  说起很少接华语片,她表示只因为剧本不好:“现在的剧本都是大锅饭,一个演员在电影里只是走过而已,给我多少钱我也不演。 ”

  即将在内地公映,巩俐与约翰·库萨克、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渡边谦联手出演的《谍海风云》也是一部好莱坞电影。

  在《谍海风云》中,巩俐饰演一位抗战时期的新女性,“电影有点像《卡萨布兰卡》,可以说,是这个女人统治了整个故事。 ”

  【角色】

  “演员都爱个性分裂的角色”

  记者:角色身上的哪一点最吸引你?

  巩俐:我觉得是她的勇敢和她的智慧,以及她对自己国家的那种爱。

  记者:从预告片来看,这似乎是一个很神秘的女人?

  巩俐:对。她的神秘感其实并不是来自于她本身,而是来自于整个事件。

  记者:说说片子里的两个男主角吧,发哥是第二次合作了。

  巩俐:在《黄金甲》里面我们是针锋相对的,这次,我们是有情谊的,他演的黑帮老大知道自己的妻子在干什么,但没有干涉她。发哥很专业,经常喜欢自己站着打光。约翰·库萨克是个很聪明的演员,经常像演员的头儿一样带动大家拍戏,导演生病了,他还代拍了两场,很不错。

  记者:你接的角色有不少都是“老大的女人”,为什么特别钟爱这类人物?

  巩俐:其实对于演员来说,这是一个角色的魅力。有的演员内心都向往演个复杂的人。

  【张艺谋】

  “我们俩的合作就是独一无二吧”

  记者:你跟张艺谋合作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巩俐:我觉得他很会用演员,电影演员不像是在话剧舞台,作为一个电影演员很重要是你的眼神跟你的脸部表情,细微的表情,我觉得他非常会抓表情的导演。他很会用一个演员去讲故事,不是用他的语言去说话和讲故事,在这方面我很幸运。

  记者:如果现在让你回过头来看,你会怎么用一句话形容你们两个人的合作?

  巩俐:我们两个的合作……怎么说呢,独一无二吧。一个导演能够懂得一个演员很不容易,一个演员能够懂得一个导演也很不容易。

  记者:原来提到张艺谋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巩俐,现在提到张艺谋,人们就想到张伟平,你怎么看他跟张伟平两个人的合作?

  巩俐:这种合作是两回事,不能相提并论的。我希望他还能够坚持自己的原则,自己的风格,以前的东西那么好,大家好像都会永远记忆在心里面,他的优势是别人没有的,他应该控制一些,坚持自己的原则。

  记者:现在年轻的女演员,觉得谁不错?像章子怡范冰冰

  巩俐:就演员来讲,她们都是不错的好演员。不过现在竞争比以前要激烈,演员是一个比较需要自信的职业,如果接的戏,一两部都不太好,自信很快就会消退掉。

  【电影】

  “演员扎堆在一起挺悲哀”

  记者:《黄金甲》之后,你在国内没有接戏,为什么?

  巩俐:我拍戏不求数量,还有人要我演80集的连续剧呢。现在不管是内地,还是港台,或者整个亚洲,群体戏都非常多,就像“大锅饭”,这样我就没有机会去发挥,那作为演员,我觉得也是悲哀的。给我多少钱也不会去接。

  记者:接下来,好像是要跟刘德华合演一部喜剧《偷听女人心》?

  巩俐:这部电影是根据梅尔·吉布森演的那个《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改编过来的,是轻喜剧,我以前都是演苦大仇深的戏比较多。

  记者:有没有一些片子,现在看起来,会觉得拍了有些后悔的?

  巩俐:我觉得有几部香港的片子,会有这样的感觉。香港有些导演的戏,是非常有地域性特色的,内地演员演的很四不像。

  记者: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多少中国女演员能达到你的位置,你觉得你成功的原因在哪里?

  巩俐:我觉得首先是个性吧,我是个比较固执的人,不那么随便接戏。另外,当时因为拍张艺谋导演的戏,起点高,避免了不少弯路。

  【宅女】

  “我是个很能呆得住的人”

  记者:有没有觉得,因为你在好莱坞的表现,也让中国的演员在好莱坞的地位有了提升?

  巩俐:我觉得是有一个带动的作用,现在地域变成很小了,大家沟通起来也很容易了。会有一些带头人勇敢去尝试很多,起码我尝试过以后,觉得都没有,我希望每一个演员都应该去尝试一下。

  记者:除了工作,你现在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

  巩俐:我是很能待得住的,在家看书,和朋友聊天,但不怎么用电脑。在北京的话,我就一定要和家人在一起,呆在我妈身边,她身体很好。

  记者:最近看什么书?

  巩俐:《如果再让我多活一天》。

  记者: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巩俐:还是想拍好戏。接着拍电影,不要图数量,质量还是很重要。

  记者:电影之外呢?

  巩俐:电影之外,我想拿一个好一点的相机,多拍一些动物和风景。我以后还想在中国当老师,因为我是教师家庭出身。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