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河北拍摄正酣 葛优为陈凯歌献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0日10:25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新作《赵氏孤儿》,因其独特题材,并聚集了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黄晓明赵文卓张丰毅和海清等明星,自开机之日起就备受瞩目。

  这部以在全世界都广为流传的中国历史传奇故事为素材的影片,已经完成了在浙江象山春秋战国城的外景拍摄。昨天,剧组从陆空两路转场到了河北的拍摄地。这次转场用了整整四天时间,影片规模之庞大由此可见。该片制片主任告诉媒体,这部被主投资商星美影业寄予厚望,耗资过亿的巨片拍摄非常顺利,这可能是因为,扮演影片男一号程婴的葛优早早就进入状态,让一向要求极高,以“磨戏”著称的陈凯歌省心不少,甚至可以说是笑口常开。葛优自己也透露:“这是我十几年来拍戏最享受的一次。”

  “优歌”组合令人期待

  2010年是公认的华语电影爆发年,年底的贺岁大战,《赵氏孤儿》、《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三巨头早就预定了座位,更给人以惊心动魄的感觉。而在这三部影片中,又以“优歌”组合的《赵氏孤儿》最不同寻常。

  其实,早在1993年,“优歌”就在《霸王别姬》中第一次组合,这部影片让陈凯歌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这个成就内地导演至今无人超越,第二年,葛优凭借《活着》也在戛纳成为大赢家,到目前为止,他仍是内地唯一的戛纳影帝。

  “优歌”的第二次组合,当然是因为两位国宝级电影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但也有人怀疑,葛优是喜剧巨星,而《赵氏孤儿》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悲剧故事,两者乍看起来有些不搭。

  据知情人爆料,陈凯歌在这个题材上经营多年,已经让悲剧和喜剧两种成分在影片中浑然一体,所以,程婴这个小人物才对葛优有“致命的吸引力”。几十年来受失眠症困扰而从来不在上午拍戏的葛优,在拍摄《赵氏孤儿》期间,每天上午十点前就已经化妆完毕,出现在现场。剧组工作人员私下里开玩笑说:葛大爷为凯爷献身了。

  海清说:“葛优就是我丈夫”

  《赵氏孤儿》里两个重要女性角色都是由当红女星出演,范冰冰饰演的是贵妇庄姬,也就是赵氏孤儿的母亲,海清则饰演程婴妻子。有意思的是,这两个角色与葛优饰演的程婴都有不平常的关系,而正是这种关系推动着剧情的发展,这让人不禁感叹老实巴交的葛优艳福不浅。

  事实上,海清进剧组的第一天,正巧看到的是葛优的带妆造型,就冒出一句“暧昧”的话,听呆了在场的剧组工作人员,海清说的是:“葛优就是我丈夫”。当然,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葛优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之中,而同是职业演员的海清也立刻被他进到了戏里面。

  让两个老戏骨惧怕的赵孤小演员

  《赵氏孤儿》剧组可以说演技派明星横行,配角都是张丰毅和鲍国安,主角里,葛优就不用说了,扮演反一号屠岸贾的王学圻也是个老戏骨,然而每天在片场,葛优和王学圻却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不是来自于陈凯歌的近乎严苛的要求,事实上,他们两人的表演总是让导演很满意。压力是与两人对戏的扮演赵氏孤儿的小演员威廉,这个小孩只有八岁,但他身上的自由天真的活泼天性,那种不懂表演却胜于表演的天赋,每每让两个老戏骨感到“惧怕”。一部《梅兰芳》,捧红了年轻的余少群,这部《赵氏孤儿》,肯定会让中国电影界又多出一个小天才。

  据悉,陈凯歌导演将带领“陈家班”的全体明星出现在6月12日下午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